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降准利好楼市 近百城松绑公积金政策

中国新闻网  2015-04-27 07:43

[摘要] 本周楼市热闹依旧,政策方面,央行再次宣布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各地关于公积金的政策相继落地,目前已有近百个城市松绑了公积金政策。

本周楼市热闹依旧,政策方面,央行再次宣布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各地关于公积金的政策相继落地,目前已有近百个城市松绑了公积金政策。在政策的利好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有了回暖迹象,多个地区的楼市成交有所回升,一二三线典型城市的库存开始降低。企业方面,佳兆业创始人郭英成回归,二股东生命人寿也紧急出手相助,但从其披露的财报来看,佳兆业颓势尚未扭转,两笔离岸债券没有在宽限期内完成付息,正式成为境外债券违约的内地房企。

4月20日中国新闻网 央行再次降准利好楼市 分析称部分城市或将量价齐涨

距离上次降准仅两个多月,央行再次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幅度大大超过了2月5日下调的0.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央行再次降准,意味着银行可贷款额度明显增加,将有利于“330房贷新政”的落实,房贷利率折扣有望加大,房企的融资成本有望降低。另外,在多项信贷政策的“组合拳”下,购房者的市场预期将会发生转变,房企去库存步伐有望加快,部分城市或将出现量价齐涨的态势。

降准之后,银行可动用的资金明显增多”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分析,“对于银行来讲,增加了二套房贷降首付四成落地的可行性,改善型需求后续持续释放得到保障”。

“330房贷新政”中曾明确提及,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央行降准后,可贷款额度明显增加,房贷利率的折扣也有望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