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廊坊一季度旅游收入32亿 形成六大旅游精品资源

——2015年一季度廊坊市实现旅游收入32.08亿元 同比增长20.92%

廊坊日报  2015-04-25 08:18

[摘要] 围绕“绿色、高端、率先、和谐”的城市发展定位,我市着力打造“京津乐道绿色廊坊”,逐步形成了平原森林游、温泉养生游、家具博览游、田园风光游、会展商务游、冀中民俗游六大旅游品牌。今年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344.39万人次,同比增长14.12%;旅游收入32.08亿元,同比增长20.92%。

围绕“绿色、高端、率先、和谐”的城市发展定位,我市着力打造“京津乐道绿色廊坊”,逐步形成了平原森林游、温泉养生游、家具博览游、田园风光游、会展商务游、冀中民俗游六大旅游品牌。今年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344.39万人次,同比增长14.12%;旅游收入32.08亿元,同比增长20.92%。

探都市森林,沐生态氧吧。

走进廊坊市区,每隔几百米便可步入街心游园,自然公园三千亩原生态林、广阳金丰农科园、安次绿岛庄园等绿色生态景区星罗棋布,市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5%,人均拥有绿地面积14平方米。2014年起,我市启动“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工程,一座天蓝水净、绿树婆娑的平原森林城市正屹立于京津之间。

泡“神仙水”,浴“美人汤”。

全市拥有240多平方公里地热温泉,有霸州、固安、永清三个“中国温泉之乡”,茗汤温泉、日月潭温泉、玫瑰庄园温泉、华御温泉、天圆山庄、京东温泉度假村六大温泉旅游产品,盛名远播。

购香河家具,逛红木市场。

我市家具制造业历史悠久,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市场格局。占地300多万平方米、参展企业7000多家、专业展馆33座的香河国际家具城,是北方大的家具销售集散地;中国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基地——霸州(胜芳)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园区,年产销量占同类产品的65%;新落成不久的大城红木文化新城,是红木文化一站式体验基地。

看千亩油葵,赏万亩荷塘。

我市地处海河流域中下游,潮白河、北运河、子牙河等七大历史名河交汇流淌。春来,看万亩果林鲜花烂漫,游落垡湿地芦苇荡;炎夏,赏固安千亩油葵、香河万亩荷塘,漫步永定河绿色长廊;秋收,饱览数百万亩大田作物丰收图景,乘坐热气球俯瞰城市全貌;冬日,入九天休闲谷尽兴玩乐,进金丰农科园观热带风情。

观品牌展会,赢无限商机。

廊坊会展业资源丰富,拥有国际会展中心、市博物馆、香河家具城、中国自行车博物馆、京作红木家具旅游基地等几十处会展场地。我市每年举办各类展会300多个,涉及经济、农林、畜牧、科技等十多个行业,“5·18”经洽会、“9·26”农交会等展会更是声名远扬。

听“音乐活化石”,钻“地下古长城”。

我市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项目有21项、省级70项。固安屈家营古乐堪称“音乐活化石”,京东大鼓传承中国文化精髓,与时俱进的大厂评剧享誉,绵延百余里的宋辽古战道与万里长城并称“地平上下两奇观”……廊坊之民俗风情,尽现其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