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廊坊住宅成交量平稳 未现井喷

——大话地产世联行廊坊公司总经理谭双江采访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lixin  2015-04-10 17:04

[摘要] 众多房地产业内精英参加了大话地产活动,共同讨论330新政后廊坊楼市的变化,分享各房企的销售数据以及即将采取的营销策略,表达了调整房价的意向,并对廊坊房地产未来的发展前景发表自己的看法。同时,会上还对互联网金融与房地产的结合进行了讨论。房天下特别采访世联行廊坊分公司总经理谭双江,让我们听听他的观点。

房天下讯:2015年4月9日下午,由廊坊房天下主办的“探市•进与变”大话地产论坛活动在悦泰茶楼圆满举办。众多房地产业内精英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共同讨论330新政后廊坊楼市的变化,分享各房企的销售数据以及即将采取的营销策略,表达了调整房价的意向,并对廊坊房地产未来的发展前景发表自己的看法。同时,会上还对互联网金融与房地产的结合进行了讨论。房天下特别采访世联行廊坊分公司总经理谭双江,让我们听听他的观点。

廊坊房天下大话地产之“探市•进与变” 圆满落幕

世联行廊坊分公司总经理谭双江

各大房企裁员 政府救市业内不意外

实际上330新政的出台有很明显的迹象可循。2015年初,房地产迎面而来的不是回暖,而是一波裁员潮。以万科为首的大企业先裁员,而廊坊本土老牌开发商华夏也对市场岗位进行了一轮简编,现恒大也在作调整。之后两会召开,总理在两会上说了这样两个事,一个是呼吁大家把房市做起来,可以说是“喊救市”,这是前有未有的事,之前国家层面一直在打压房地产市场;二是希望大家去创业,创业意味着国家解决不了这么多的就业了,经济下行较厉害,这两件事释放的信号很明确,就是要救市,救市就意味着救GDP。所以两会后330新政的出台业内并不感到意外。

一线城市改善型成交大涨 廊坊刚需为主 未现井喷

这把救市叫做吹吹小风,而这股小风,吹到各地市场的反应是不一样的。首先来看一线市场,北京、上海、深圳。世联行是大的代理公司,在一线城市代理了很多改善型项目。从公司内部反馈的一线市场成交数据上看,政策对改善需求确实有一个比较大的促进,改善型项目近的成交量非常好,基本上是原来同期水平的2到3倍,这是新房市场的情况。而二手市场实际比一手市场的表现更好,这轮政策对二手市场上的刺激效果是好的,税费和资金成本都降低了,对购房需求的释放有一个很好的驱动作用。目前市场仍以走量为主,开发商现时段涨价只是促销的一种手段。

而新政对廊坊这样三四线城市的成交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但影响并不是很大。一直以来廊坊的刚需和改善市场两重天,刚需市场供需两旺,而改善走量却非常难,廊坊8000以上的大户型,基本上属于月均去化为个位数就已经算不错的成绩。新政出台后,清明节小放假期间,刚需市场方面,中建•高街国际项目成交了11套,恒大成交了22套,这个属于正常的节假日成交水平;改善市场方面,近中建•高街国际的大户型产品在新政促动下,走量比之前要好,有1倍的增长,但是并没有出现井喷。这个跟廊坊的本地生活习惯和收入水平有关,也跟廊坊的市场特性有关,廊坊是以刚需为主的市场。

新政利好住宅打击商业 商业和商住未来比拼运营能力

而对商业和商住来说,新政就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而且打击面很大,不仅廊坊包括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都受影响。可以说只要释放住宅性的利好政策,对商住就会产生很大影响。世联行在北京有代理loft产品,我们自己感觉今年的压力很大。所以说做商住和商业产品的开发商,未来比拼的是运营能力,有很好的运营方法会比自然的纯销售更能促进走量,可能成交量会呈倍数的增长。

廊坊市场春天刚开始 后续还有利好

总体来说,这个政策目前是阶段性的,对廊坊来说,新政来得没有那么猛烈,但春天才刚刚开始。未来还将会有一系列的楼市政策,包括金融和政策的放宽,至于会产生什么样的效应,我们再静观其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