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评论:眼下房价仍是“物非所值”

新京报  2015-04-09 08:55

[摘要] 新政的目的并非是催升房价,而是以压缩存量为重点。如果说以往的政策是鼓励首套刚需,现在则是鼓励二套改善型需求,其目的就是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

新政的目的并非是催升房价,而是以压缩存量为重点。如果说以往的政策是鼓励首套刚需,现在则是鼓励二套改善型需求,其目的就是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

楼市“抱团”出击的新政已经满周,各地房价上涨的“捷报”频传,不少二手房业主中介更是挟新政坐地起价,一时间房产市场似乎迎来“小阳春”。

表面现象是,新一轮“稳市”大幕已经拉开,政策暖风吹向了身处寒冬的房企和躁动的心按捺已久的购房者,所到之处,楼盘也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政策的暖意,一个显著的变化是看房的人多了,周末时看房团甚至会挤满售楼处大厅,说人头攒动一点也不过。

但是,看房人群中终转化为成交客户的,与去年同期相比并无明显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目前住宅市场买卖双方博弈的胶着状况。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21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比2011年增长2.2倍,相当于2008年销售面积的总和。这还仅仅是达到销售条件的待售存量,还有大量在建但未达到销售条件的后续存量。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的研究结果表明,在建房屋中90%的部分未卖出去,约可解决1.5亿人口的住房,而这还没有包括已出让、未开发的土地

从本轮楼市新政的方向可以看出,新政的目的并非是催升房价,而是以压缩存量为重点,扩充去库存政策工具,扩大优惠范围,如果说以往的政策是鼓励首套刚需,现在则是鼓励二套改善型需求,其目的就是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

用市场眼光来看,此次以去库存、促投资为目的的房地产新政还是过程性的权宜之计,新政在短期内可缓解楼市压力,但从房地产的症结来看,首付款与房价相比,主要矛盾还是房价,眼下房价仍然是“物非所值”,价格远高于其价值,虽有刚性需求,但面对北京四环内8万起的每平米均价,对大多数有购房欲望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只能“望房兴叹”。

当下,人们在点赞政府放宽购房政策的同时,仍然对居高不下的房价充满无力感。首付比例虽有所下降,但房价并未下降,总价依然令人咋舌,绝大多数想买房子的人还是买不起房。

而房价合理回归不应只是鼓舞人心的口号,还应是有可操作性的实际界定,必须有具体参数做比对,有明确的景气指数来监测。当房价合理回归,一般收入群体能在收入可支撑的范围内买得起房,购房真正成为大众消费,去库存化政策才能奏效。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