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墓地价格数十万"死不起" 殡葬业暴利超过房地产

当代商报   2015-04-07 08:17

[摘要] 价格相对较高的是位于河北易县的华龙皇家陵园,墓穴分区域价格不尽相同,夫妻合葬墓地价格约在三万元到四万元左右,由于陵园位于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文物保护区内,不少北京市民因此慕名而来。

北京高档墓地达数十万,市民赴河北买墓

活着的时候,高房价让我们“活不起”;没想到死之前墓地涨价,又让人“死不起”。

据悉,现在北京低档墓近4万元,中等墓约7万,高档墓可达几十万,多数人认为公墓消费过高。而紧邻北京的河北廊坊等地的公墓价格则在1万元以下,于是很多北京人赴河北买墓,而河北黄陵更是北京人青睐的好地方。

眼下,正值清明节,在河北省三河市灵山宝塔陵园,前来祭奠逝者的市民络绎不绝。在陵园停车场内,放眼望去半数以上都是“京”牌私家车。“从目前已销售的墓地来看,北京地区占70%,廊坊地区占20%。”灵山宝塔陵园副总经理王文平介绍称,在陵园开园一年多的时间里,墓地的销售量在5000块左右,仅9500元起价的墓型价位为陵园吸引来了不少北京客源。

北京某陵园中介王姓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京津冀一体化趋势愈发明显,相较北京墓地的价位,河北陵园的价位性价比更高。据她提供的报价,河北皇家龙山陵园起价16000,极乐园起价17800,而灵山宝塔陵园还不足万元。

价格相对较高的是位于河北易县的华龙皇家陵园,墓穴分区域价格不尽相同,夫妻合葬墓地价格约在三万元到四万元左右,由于陵园位于世界文化遗产清西陵文物保护区内,不少北京市民因此慕名而来。

大清早驱车前往河北扫墓的张女士表示,自己选择前往河北购置墓地主要的原因是这里的墓地价格相对便宜,“北京的墓地至少都要三四万,相对河北两万左右的价位,这里显然更划算。”据张女士介绍,自己身边在河北买墓的朋友很多,上午来扫墓的路上都是京牌私家车,路上堵了一个多才到。“价格是一方面,主要是河北墓地离北京近。”扫墓人陈先生说。

不过,在“一墓难求”的背后,我们也应该看到,一些经营性陵园公墓在大城市周边通过囤地、超标等手段获取暴利,其业务利润率甚至超过银行、房地产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 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