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楼市进入“预热期” 刚需产品受冲击

燕赵都市报   2015-03-31 00:30

[摘要]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季之道。身处三月,春意盎然,正是耕耘的季节。楼市亦不能例外。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季之道。身处三月,春意盎然,正是耕耘的季节。楼市亦不能例外。

近日,楼市暖风阵阵。正如伺农,擅长观天、度时,佐以仔细耕种、管理,才有丰硕收成,政策“吉时”将至,于楼市建设者来说,正是大干一场的好时机。

从政策方面来看,3月15日闭幕的“两会”,并未因为结束而离开人们视线。“两会”中,李克强总理关于房地产“我们支持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的论述,至今仍是业内外谈论的焦点。

而市场的反馈也值得关注。降准降息、“两会”利好、政策迅速落地、京津冀一体化不断推进等利好频频之后,各房企更坚定了建设本地的信心;各楼盘认真研读市场,解析行情,纷纷酝酿各种促销手段,以期抓住这波政策行情。

此外,去年以来的楼市整顿,也在持续进行,规范化的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仅以石家庄为例,目前,石家庄市房地产市场稽查部门已对市区范围内370余个房地产项目进行了持续的全面检查,对不符合销售条件项目张贴购房警示通告389份,对167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约谈教育,同时,将不属于住房局执法范围的105个项目移交公安、工商管理部门调查处理,函告辖区政府关闭了103个不具备销售条件的售楼部。

虽然政府已经决意将市场还给市场,减少行政干预的力量,但习惯了“看天吃饭”的房企,听闻政策风向调转,仍不免喜从心来。“市场放量开闸,与近的政策变化密不可分。”石家庄一家房企的营销副总经理谈及当下的楼市,满怀信心地说,继两会定调房地产市场后,上周五住建部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激发了市场活力。

不过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面对积累的库存,开发者也不应盲目乐观。来自数据研究中心的统计结果显示,自去年以来,自住型商品房对刚需市场的冲击较为明显,今年河北将会继续推出大体量自住型商品房用地,刚需产品势必继续受到冲击,在产品品质和定价方面应当谨慎定夺。

而对于广大购房者来说,现在的楼市,是否买房的好时机?

过去十年,尽管楼市总体处于持续上涨状态,但对购房者来说,仍有一些佳的入市时间窗口,可以更低成本、更加从容地挑选。比如2008年9月金融危机爆发后到2009年的一季度,2011年底到2012年上半年,就是很好的时间窗口。

而现在,类似的佳购房窗口似乎已显现。按照以往规律,在中央释放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稳定住房消费的信号后,地方新一轮的楼市刺激行动也随之密集展开。一系列利好之下,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价格还未“触底反弹”前夕,楼市预热期将至,正是佳购房“窗口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