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津冀科技成果展示及交易中心将在廊坊建立

——中国宏泰发展与北京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廊坊日报  2015-03-29 08:57

[摘要] 3月27日下午,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宏泰发展”)与北京大学产业技术转移战略平台(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3月27日下午,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宏泰发展”)与北京大学产业技术转移战略平台(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协议议定,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在产业技术及相关人才培养领域,共同打造一个以科学技术为主的跨学科国际合作创新、产业转移、国际并购与人才培育平台,推动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有效转化,为中国产业升级转型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科技开发部部长陈东敏;市委书记王晓东,市长冯韶慧,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省发改委副主任党晓龙;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建军、陈东敏分别代表中国宏泰发展和北京大学签署《联合建立“北京大学——中国宏泰产业技术转移战略平台(中心)”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交流与合作方面,以战略平台为载体,在廊坊建立北京大学(京津冀)科技成果展示及交易中心;在产业政策等研究方面,加强区域产业新型园区创新体系和生态环境的研究;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及就业创业合作,开办北京大学创业大讲堂;同时,积极开展产业金融投资合作、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及新型企业孵化等。这成为我市善于把京津科技人才优势转化为河北新兴产业优势的一个鲜活案例。

林建华在讲话中说,北京大学作为国内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大学,始终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当前,国家提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响亮口号,不仅在经济领域有着重大意义,而且在教育、文化和观念方面的影响也十分巨大。对于北京大学来说,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是十分有限的,需要各方面的通力合作才能实现。真正做好创新创业,重要的就是打造科技人才培养和聚集的有效平台,将校企合作与高端原创科研相结合,实现政府、高校、企业、市场、技术、金融等各方面要素的优化配置,从而真正实现共同研究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同分享科技创新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大限度实现科技成果的加速孵化和产业化。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今后加强与廊坊方面的交流对接,共同努力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也希望廊坊在创新创业方面蓬勃发展,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晓东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的成功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关注和支持廊坊发展的北京大学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廊坊地处京津之间,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全市10个县(市、区)均与京津接壤,多年来的发展始终得益于京津的辐射和带动。2014年,廊坊经济保持了平稳快速增长,

各项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快速增长的势头十分强劲。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全面展开,廊坊的区位优势正在加速转化为综合的发展优势,必将成为中国新的科技成果转化的聚集区和带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将成为京津冀地区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区域。

王晓东表示,省委、省政府明确赋予廊坊争创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基地的功能定位,创新驱动正在成为廊坊发展的强音。从自身发展来看,廊坊的科技创新基础已经初步形成,我们将按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努力实现“北京研发、廊坊孵化”。今年,我们提出了“一十百千万”科技创新行动,即编制一个《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示范区建设规划》,搭建十大创新平台,培育百个产业集群,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000家,引进培育万名科技人才,以科技创新助力廊坊发展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强烈共识和行动。此次中国宏泰发展和北京大学的携手合作,必将在推进廊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上取得丰硕成果。衷心希望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全方位推进与北京大学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北大与廊坊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实现共赢,我们也将以大的诚意和努力,全力以赴创造条件、提供服务。今年5月份,展会“5·18”洽谈会将在廊坊举办,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走进廊坊、感受廊坊,结识新朋友、寻求新合作。

签约仪式前,双方还就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引进、校企合作等领域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