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后住房贷款月供如何调整?

好贷网   2015-03-27 07:37

[摘要] 央行降息后住房贷款月供如何调整?这是很多房贷一族关心的问题。自2015年3月1日起存贷款基准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其中一年期贷款利率下降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至2.5%。

央行降息后住房贷款月供如何调整?这是很多房贷一族关心的问题。自2015年3月1日起存贷款基准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其中一年期贷款利率下降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至2.5%。

央行本次降息采用对称降息,即存贷款利率都进行下调,这次利率调整肯定会对商业银行利率有很大影响,但随着市场化利率机制的形成,本次央行降息导致的结果肯定会降低利息,但降低幅度究竟有多少?各家银行已经拥有较大的自主定价权。

利率调整,很多人看到央行降息,马上畅想每月房贷可以少还多少钱了,可以积蓄更多钱了!其实不然,如果大家拿出合同认真阅读,就会发现合同一般是这样写的:在本合同贷款期限内如遇国家贷款利率调整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执行,贷款期限在一年期(含一年)以内的,实行合同利率,不分段记息;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于次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的利率,贷款合同已签,但未放款的,按调整后的新利率执行。

也就是说贷款还有一年的,按合同利率执行,不会调整;一年期以上的,按次年1月1日利率执行。比如2015年2月28日央行宣布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2015年12月31日央行宣布自2016年1月1日基准利率上浮0.3个百分点,2016年1月1日就要执行较基准利率上浮0.3个百分点的政策了,即2月28日央行宣布的降息政策优惠购房者有可能没法享受到。

还有一些银行为了规避利率波动风险,一般对三年期限以内的贷款(大多数为车贷)会规定对年对月根据国家政策调整利率,即2014年4月20日发放的贷款,会在2015年5月20日那天按中国人民银行利率进行调整,这样的话,2014年3月份以后发放的贷款在这次对年对月到期后就可以享受利率调整优惠了,而2014年3月份以前发放的贷款则只能看对年对月到期后的贷款利率政策了。

央行降息后住房贷款月供如何调整?具体的情况,还是看自己的合同内容是怎么约定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