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功置业者为年轻人购房支招

光明网  2015-03-27 00:30

[摘要] 不知不觉,包括90后在内的年轻人逐渐加入了浩浩荡荡的买房大军,成为“房奴一族”。而由于资金不足、经验缺乏等原因,年轻人在买房时面临着不小的困境。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选购自己心仪的房子,让大量有买房需求的年轻人感到十分头疼。为此,记者向几位成功购房的年轻人“取经”,邀请他们分享自己的置业攻略。

不知不觉,包括90后在内的年轻人逐渐加入了浩浩荡荡的买房大军,成为“房奴一族”。而由于资金不足、经验缺乏等原因,年轻人在买房时面临着不小的困境。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选购自己心仪的房子,让大量有买房需求的年轻人感到十分头疼。为此,记者向几位成功购房的年轻人“取经”,邀请他们分享自己的置业攻略。

攻略1

年轻多变数首次不必一步到位

案例:外地人小沈前年来到阳江工作,一直与人合租。今年,他打算买房。他看中了一套120平方米的三居室住宅。咨询购房手续时,小沈发现自己的积蓄不够支付首付,即使父母资助,后续房款仍需办理公积金贷款。按现行公积金贷款利率月供,小沈仍面临较大的还贷压力,终选择了一套约80平方米的两居室住宅。

攻略:小沈认为,对于刚踏入社会不久年轻人来说,置业面临的大困难是资金不足,难以消费大面积的房子。“年轻人另一个特点是未来变数很大,很难预料自己未来的发展趋势,所以首次置业不必一步到位,要为以后留有余地。”他建议,年轻人首次置业可采取阶梯式消费模式,按收入水平先满足自己现阶段的居住要求,这样一方面经济压力较小,另一方面可以随着以后收入的增长、工作岗位的调整以及生活的变化,适时地更换住房,寻求更高层次的二次置业。

攻略2

依个人需求购买合适的住房

案例:陈女士结婚时购置了一套两居室住宅。年初,由于父亲身体不太好,陈女士计划把父母接过来一同住。若生下孩子,房子容纳不下全家人。因此,她决定把两居室住宅卖掉购置更大的新房。陈女士看中了一套130平方米的高层住宅,距离医院、大型超市、小学均只有二十以内的,就医、购物、孩子上学都非常便利。

攻略:“买房首先要考虑自己的生活需求,要尽量选择离车站、菜市场较近、周边商铺超市也较完善的区域买房。”陈女士建议,这样选房不但上、下班较便利,平时买菜、购物等也会十分方便。她还建议,买房时要未雨绸缪,年轻家庭买房若打算与父母同住,则必须考虑购买三室以上的住房,好能有两个卫生间,不论是父母还是自己居住起来也比较方便。“同时也要为孩子未来的教育问题考虑,因为孩子年龄增大即将面临就学问题,因此居住地好不要距离学校和培训机构太远,否则接送不方便。”陈女士说,如果有些楼盘自带幼儿园或者小学,也是不错的选择。

攻略3

月供控制在月收入的30%左右

案例:王先生计划明年结婚,打算年内买好婚房。由于双方父母都在外地,所以两人不打算买太大的房子。而两人收入稳定,都购买了住房公积金,购房压力不大。王先生决定采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两居室住宅。支付首付时,两人并未花掉所有积蓄,预留一部分以备后用。

攻略:“年轻人选房切忌好高骛远,要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房型。”王先生表示,选购婚房的年轻家庭应量力而行,选择两室或小三室的住宅。“买房前清算自己手头持有的资金,再考虑付款方式和所能支付的首付款,后决定买多大的房子。”王先生建议,单身青年和新婚家庭贷款买房,每月还贷数额控制在月收入30%左右为佳,不能超过50%,不然就将严重影响到生活品质。

“此外,还要想好买房后家庭收入和支出能否平衡,要预留一部分资金以备不时之需。”王先生提醒,年轻人尤其是新婚家庭买房不要一次性把积蓄花光,要为以后的生活考虑,“即使做房奴,也要尽量做个快乐的房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