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整顿品牌房企入驻 省会楼市步入后黄金时代

燕赵晚报(北京)  2015-03-26 09:01

[摘要] 当前,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热门话题不外乎是对违规楼盘的专项整治。在楼市严查风暴下,整个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回暖放缓、分化转型和日趋规范的趋势。

当前,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热门话题不外乎是对违规楼盘的专项整治。在楼市严查风暴下,整个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回暖放缓、分化转型和日趋规范的趋势。其实,石家庄楼市的整治风暴有其深刻的历史原因、政策原因和现实原因,终的目的是进一步规范市场,使楼盘的“五证齐全”成为常态。

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明确表示,楼市需求是刚性的,将支持居民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2015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要“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稳定住房消费”。这说明促进楼市的繁荣正在受到重视。而省会房地产市场的集中整治,不可否认的是,大批售楼部的关门歇业确实减少了商品房入市量和成交量,但这并不代表买方市场需求的缩减,也并不代表那些“五证齐全”的高品质楼盘没有销路。

大型房企因操作较为规范和资金实力雄厚,受此次集中整顿影响较小。但一些中小房企却因项目先天不足、管理不善或资金吃紧等因素,而面临“被转型”的窘境。而随着石家庄“土地一、二级开发彻底分离,做到净地收储、净地供应”的制度调整,也将为大型房企占领市场提供有利条件。继恒大、保利、万达、富力来石后,富力、华润置地以及碧桂园等品牌房企先后入驻,多元化和品牌竞争格局将更加激烈。房企都将逐步适应“后黄金时代”市场规则,加快转型速度,并找准合适的生存方式和发展定位。而“五证齐全”规范经营才会是房企生存的基础。因为规模已不再是房企重点追求的对象,要突破“天花板”还需发展模式上的创新。

安居“放心楼盘

几天前各大门户网站首页上的一则新闻令笔者震惊:2011年以来,河北省共开工房地产开发项目3386个,存在违法问题的2079个,其中,石家庄市违法项目比例高达93.8%。涉事公司的问题主要包括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违反规定批少建多、批低建高,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未按批准的范围擅自进行预售等。

违法违规建筑对社会和购房者的危害大矣哉。从宏观上说,严重影响省会城市建设的推进。目前,城市土地资源已然到了“捉襟见肘”的窘境,而违法违规建筑的大量出现,或蚕食或鲸吞了宝贵的土地资源,影响城市发展;违法违规建筑严重破坏社会公平和扰乱市场秩序,建设者视法律法规为儿戏,巧取豪夺巨额非法财富,公平公正何从谈起?

购房者的角度看,购买无证商品房直接的后果是购房者无法取得房产证。无此证,该住宅就不受法律保护;无证楼盘的工程质量难以保证,在法律上也被认定为违章建筑,政府可无偿拆迁,购房者很可能“房财两空”,同时,多方参与违法违规建筑,存在利益上的瓜葛和纠纷,苦果只能由购房者承担;购房者如对购房条例不了解,无法得知楼盘是否五证齐全,懵懂间若开发商“跑路”,只能认倒霉......

好在相关部门并未护短或遮掩,而是直面问题,慨然出手。自去年底,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加大了对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规范,对全市99家有效期满未申请核定资质等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进行了注销;下一步石家庄将继续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对发现依然存在违法销售行为的坚决查处并处以重罚。

石家庄的房地产事业方兴未艾,随着去年大手笔调整行政区划,市辖区面积大举扩容,增加了1700多平方公里,人口也增加了100多万,刚需旺盛。如此,更需要相关部门在严查基础上,扶持守规矩的开发商大力建设五证齐全的优质楼盘,让居者有其屋,让购房者安居“放心楼盘”。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