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走红:哪些行业大爆发

河北日报  2015-03-25 14:39

[摘要] “互联网+”是一个人人皆可获得商机的概念,但是,“互联网+”不是要颠覆,而是要思考跨界和融合,更多是思考互联网时代产业如何与互联网结合创造新的商业价值。那么,互联网已经与哪些行业融合创造了新的商业价值?

“互联网+”是一个人人皆可获得商机的概念,但是,“互联网+”不是要颠覆,而是要思考跨界和融合,更多是思考互联网时代产业如何与互联网结合创造新的商业价值。那么,互联网已经与哪些行业融合创造了新的商业价值?

“互联网+零售”:跨境电商和移动电商的未来

传统零售和线上电商的融合带来的零售业变革已经有目共睹,而跨境电商也正成为零售业的新机会。

近,国务院批准杭州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其中提出要在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等环节的技术标准、业务流程、监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先行先试,随着跨境电商的贸易流程梳理得越来越通畅,跨境电商在未来的对外贸易中也将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

“互联网+医疗”:移动医疗垂直化发展

“互联网+医疗”的融合,简单的做法是实现信息透明和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例如,类似挂号网等服务,可以解决大家看病时挂号排队时间长、看病等待时间长、结算排队时间长的问题。而春雨医生、丁香园等轻问诊型应用的使用,则解决了部分用户的就诊难问题。

而互联网医疗的未来,将会向更加专业的移动医疗垂直化产品发展,智能手表、计步器、睡眠追踪等可穿戴监测设备就将会是其中可能突破的领域。

“互联网+交通和旅游业”:一切资源共享起来

住房越来越小,车位越来越少,今后很多产品你只需要考虑如何便捷使用,“拥有权”其实不再重要。实时公交应用、打车软件……“互联网+交通”不仅缓解道路交通拥堵,为出行提供便利,还为交通领域从业者创造财富。

而在旅游服务行业,旅游服务在线化、去中介化会越来越明显,自助游会成为主流,基于旅游的互联网体验社会化分享还有很大空间,而类似途家等共享模式可以让住房资源共享起来,旅游服务、旅游产品的互联网化也将有较大的想象空间。

“互联网+农业”:催化中国农业品牌化道路

曾经的烟草大王褚时健栽种“褚橙”;联想集团董事柳传志培育“柳桃”;网易CEO丁磊饲养“丁家猪”……“互联网+农业”潜力巨大。

数字技术可以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农业信息的互联网化将有助于需求市场的对接,从而决定农业生产重点以把握趋势;农业互联网化,可以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积极投身农业品牌打造中,具有互联网思维的“新农人”群体日趋壮大,将可以创造出更为多样模式的“新农业”。

“互联网+生活服务”:O2O才刚刚开始

“互联网+生活服务”将会带动生活服务O2O的大市场,互联网化的融合就是去中介化,让供给直接对接消费者需求,并用移动互联网进行实时链接。

例如,家装公司、理发店、美甲店、洗车店等等,都是直接面对消费者,如河狸家、爱洗车、点到等线上预订线下服务的企业,不仅节省了固定员工成本,还节省了传统服务业为头疼的店面成本,真正地将服务产业带入了高效输出与转化的O2O服务市场,再加上在线评价机制、评分机制,会让参与的手艺人精益求精。

“互联网+金融”:全民理财与小微企业发展

从余额宝、微信再到网络银行……“互联网+金融”将掀起全民理财热潮,低门槛与便捷性让资金快速流动,大数据让征信更加容易,P2P和小额贷款发展也越加火热。这也将有助于中小微企业从业者、工薪阶层、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人员等普通大众获得金融服务。

互联网金融包括第三方支付、P2P小额信贷、众筹融资、新型电子货币以及其他网络金融服务平台等都将迎来全新发展机遇,社会征信系统也会由此建立。

“互联网+制造业”:让生产制造更智能

“互联网+制造业”将颠覆传统制造方式,重建行业规则,例如小米、乐视等互联网公司就不断抢占传统制造企业的市场,通过价值链重构、轻资产、扁平化、快速响应市场来创造新的消费模式。而在“互联网+”的驱动下,产品个性化、定制批量化、流程虚拟化、工厂智能化、物流智慧化等等都将成为新的热点和趋势。

“互联网+教育”:在线教育大爆发

在过去的2014年,K12在线教育、在线外语培训、在线职业教育等细分领域成为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增长的主要动力。

很多传统教育机构,例如新东方也正在从线下向线上教育转型,而一些在移动互联网平台上掌握了高黏性人群的互联网公司,也在转型在线教育,例如网易旗下的有道词典,已在英语垂直应用领域掌握了4亿的高价值用户。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