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光耀:河北发展前途乐观 祝愿河北进步和繁荣

河北日报  2015-03-25 07:35

[摘要] 3月23日凌晨,被誉为“新加坡国父”的李光耀先生永远地离去了,告别了他波澜壮阔的奋斗人生。回想20年前,我作为河北日报记者曾有幸直接采访过来河北访问的李光耀先生,那些难忘的经历仍然铭记在我的记忆中。

3月23日凌晨,被誉为“新加坡国父”的李光耀先生永远地离去了,告别了他波澜壮阔的奋斗人生。回想20年前,我作为河北日报记者曾有幸直接采访过来河北访问的李光耀先生,那些难忘的经历仍然铭记在我的记忆中。

1995年8月22日至27日,受河北省委、省政府的邀请,李光耀率领新加坡经贸代表团来到河北省访问。这是河北省对外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北省次接待外国元首级的领导人物来访。尤其是李光耀这位在世界政坛上很有影响的领导人,他的来访对河北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作为河北日报时事外事部的记者全程跟随访问团,也有幸近距离地领略了李光耀先生的独特魅力和风采。

8月22日下午,李光耀先生和夫人乘机抵达秦皇岛。他高高的个子,精神矍铄,丝毫未见旅途跋涉的疲惫之色。神采奕奕中,不见统领江山的霸气,倒有一种慈祥可敬的亲和力,平易中隐现威严。访问行程安排得十分紧凑。无论是参观山海关、老龙头、鸽子窝,他都饶有兴趣,有时听着讲解员对名胜古迹的介绍,还会仔细询问一句,很显然,李光耀先生对中国文化十分了解。第二天,在与省领导和企业家的会谈中,精通汉语的李光耀先生对随行翻译说:“我自己来用汉语讲。”随后他娓娓而谈。“如果我是一个企业家,会做出决定,到河北来投资。河北是一个好地方,到这里一定会有大发展。”他热情的讲话使会场气氛热烈而友好,他的汉语演讲让大家觉得非常亲切。

为了能有机会直接采访到李光耀先生和夫人,我一直在寻找合适的采访时机。但贵宾们的访问行程非常紧凑,且安保严格,记者根本无法近距离采访。一直到了廊坊,机会终于来了!我瞅准空当,在领导们准备合影之前,抢到了李光耀先生身边,提出了我的请求,邀请他为我们《河北日报》签字题词。老先生接过我递上的笔,飞快地签上了他的名字。我又恳求他:“再给河北人民题个词,好吗?”李光耀先生看着我慈祥地笑了,不顾身后人们已经全部就位等他合影,再次欣然提笔用英文写下“祝愿河北进步和繁荣”。

在随后的行程中,我再度幸运地得到了采访机会,我问李光耀先生对河北的印象,他说:“我对河北的发展前途是很乐观的,因为河北有优势,环绕两个重要的地方,一个是北京,一个是天津,你们可以利用他们的基础设施。另外,把高速公路、铁路、电讯网络高质量建设起来,河北的发展效率会更高。”他表示:“在河北过得非常愉快,一定会支持加快发展新加坡与河北的关系。”这一次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随行的40家企业老板不仅考察了我省的投资环境,还签署了向我省投资3.2亿多美元的合同,一批企业家将陆续再来,自此,新加坡与河北的经贸往来步入新境界。

斯人已逝,祝福永在。我心中对李光耀先生永远的敬仰和怀念长存。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