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河北:企业排污 主要负责人罚薪一半

河北新闻网  2015-03-20 10:24

[摘要] 省环保厅负责人表示,以前企业出现环境违法,只是对企业进行处罚,为提高环境违法成本,今后,河北省将依据《河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上一年度从本单位取得收入的20%-50%的罚款。

实行环境违法“双罚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段丽茜)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对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河北省将实行“双罚制”,不仅要罚企业,还要罚主要负责人。

省环保厅负责人表示,以前企业出现环境违法,只是对企业进行处罚,为提高环境违法成本,今后,河北省将依据《河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第三十八条规定,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以上一年度从本单位取得收入的20%-50%的罚款。

从省环保厅近期督查情况看,部分企业环境问题整改不到位违规生产、服务行业烟气治理和VOC治理不到位等问题仍然存在。目前,河北省正在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对违法的特别是未批先建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环境违法问题做到“不查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各地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分类制定治理方案,逐一处置,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治理目标和时限要求。

同时,自本月起至6月30日,省环保厅将对沙河市玻璃行业全部47家企业、90条生产线污染问题开展区域督查,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玻璃企业依法关停,对超标排放、达不到整改要求的停产整改。推进制药行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和达标排放,3月2日至6月30日,省环保厅要对全省254家制药企业恶臭、VOC排放以及危险废物处置进行重点督查。

让环保法真正“硬”起来,使之成为有钢牙利齿的“利器”。今年河北省将对30%以上的市、县级政府开展督查,对辖区环境问题突出的,对网格化等环境监管机制、制度落实不到位的,公开约谈政府负责人,实行企业、政府“双问责”,强化各地政府环境监管的领导责任。按照按日处罚一批、查封扣押一批、限产停产一批、移交移送一批、约谈公布一批、强制执行一批等,对环境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