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公布楼市严查成绩单 市内四区共540个违规项目

买房网  2015-03-18 14:25

[摘要] 简介:买房网编辑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日,石家庄市就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其中,市内四区上报房地产违法建设项目共计540个项目,其中103个属小产权房,23个属287规划区之外。这也是

近日,石家庄市就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其中,市内四区上报房地产违法建设项目共计540个项目,其中103个属小产权房,23个属287规划区之外。这也是石家庄市自2013年七月份后,再次公布楼市整顿“成绩单”。

根据《石家庄市关于开展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的汇报》,石家庄市已完成了专项整治工作的动员部署及调查摸底分类工作,对全市540个房地产违法建设项目进行了筛查,并按照开工年限、证件取得情况、项目违法种类、违法查处责任单位、建设进度及入住情况等类别进行梳理。

截止目前,市内四区上报房地产违法建设项目共计540个项目,其中103个属小产权房,23个属287规划区之外。其中:未取得土地证的311个,取得或部分取得103个;未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263个,取得或部分取得151个;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00个,取得或部分取得的114个;未取得开工证366个,取得或部分取得的48个;未取得土地证、专项整治已整改到位的40个。取得三证的54个。下一步,将组织市各区及直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对违法项目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辖区政府督促开发企业按意见整改。

2014年12月29日,全省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为了落实会议部署,今年1月13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常务会,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深入具体的安排部署,成立了专门领导机构,制定下发了专项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摸底排查工作。1月30日,全市召开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全市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石家庄市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方面的工作部署包括:成立组织、制定方案;建立台账、查摆问题;问题归类、制定细则。接下来,石家庄市将从四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做好整治工作。

一、加大摸排清查力度。重点对2011年以来所有房地产项目进行彻底清查,既查相关手续,也查管理问题,不放过一个违法违规环节。

二、强化整治举措。对符合城市规划要求但未按程序办理手续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完善相关手续。对未按规划搞建设但情节较轻的,依法进行处罚,立即纠正违法行为。对严重违反城市规划、破坏城市用地结构的,坚决依法进行回填或拆除,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三、严肃问责问效。凡是文件明令禁止的,谁违反追究谁的责任;凡是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一律追究责任;凡是插手土地经营或房产交易的,一律追究责任;凡是违反政策、原则、制度的,一律追究责任。

四是加快长效机制建设。认真查找制度漏洞,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将工作重点从事后查处转向事前防范,确保不再出现新的违法项目。按照重心下移、事权下放的原则,加快对房地产项目审批、监管等各环节的工作进一步梳理,凡能够下放的,加快出台相关政策,将职权下放到区,进一步延伸管理触角,确保实现事权对等、关口前移。

同时,石家庄市要求各县(市)、区也要抓紧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加强对房地产项目的监管,加大对违法项目的查处力度,确保省会房地产市场步入健康、良性发展轨道。

据了解,石家庄市政府从2013年7月份开始了“史上严”楼市整顿。当时的统计结果显示,石家庄市在建在售的325个项目中,手续齐全项目仅88个,237个存在手续不全等问题,占比72.9%。在186个有问题的商品房项目中,147个涉嫌违规销售,占比79%。

根据统计,2014年至今,石家庄至少已在媒体上点名曝光了57个楼盘项目,并依法注销了99家不规则房企;而有媒体报道称,去年下半年以来被强制拆除甚至回填的楼盘达到了近百个。

据了解,本次就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的地市还有:张家口市、承德市、秦皇岛市、唐山市、廊坊市、保定市、沧州市、衡水市、邯郸市、定州市、辛集市。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