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委巡视组:石家庄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存在违规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5-03-18 14:20

[摘要] 3月11日,河北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石家庄市反馈巡视巡查情况。指出在土地出让和房地产开发建设方面,石家庄存在欠缴或随意减免土地出让金,未办理土地证、规划许可证等手续或手续不全,私自改变规划、增加容积率等违规违法问题。

3月11日,河北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石家庄市反馈巡视巡查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政学、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郭世峰、副组长王秀芬、郭顺松等一行,首先向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同志反馈了巡视巡查情况,之后召开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反馈意见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政学,传达了省委书记周本顺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郭世峰同志通报巡视巡查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4年9月19日至12月3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石家庄市进行了巡视,并对10个县(市、区)进行了巡视巡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巡查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作了汇报。

郭世峰指出,石家庄市领导班子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加大对有关问题的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研究出台一系列具体规定,效果明显。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有的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视不够,“一岗双责”意识不强,对分管系统和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多,监督检查少,有的责任追究不到位;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不够有力,查办案件的力度不够大、力量不足;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比较薄弱,有的村(居)党组织涣散,存在拉票贿选、贪污受贿等违纪违法问题。在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议事决策有时会前沟通、会上讨论不够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和专家的意见建议不够;干部队伍作风松散、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领导干部作风不扎实,喜欢搞形式,担当意识不强,有的机关办事拖拉、推诿扯皮;落实“八项规定”有的还不够到位,依然存在顶风违纪现象。在干部选拔任用和机构编制管理方面,存在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提拔任用干部把关不严,有的弄虚作假、涂改出生年月、任职年限不够、学历不符合规定等;执行有关政策规定不够严格,有低职高配、机构改革不到位等问题。在土地出让和房地产开发建设方面,存在欠缴或随意减免土地出让金,未办理土地证、规划许可证等手续或手续不全,私自改变规划、增加容积率等违规违法问题。巡视巡查中巡视组还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转交省、市及相关县(市、区)有关部门办理。

郭世峰代表巡视组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两个责任”意识,加强有关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整体合力;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检查督导和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教育、管理、监督,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水平;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巩固治理成果,防止反弹。三是要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增强法规制度的执行力,下大力依法解决好群众反映较多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下决心继续抓好对房地产市场的专项整治,严格执法执纪,严肃依法依纪问责。四是要严格落实《干部任用条例》,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认真纠正干部选拔任用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孙瑞彬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摆上了十分突出的位置,并把巡视工作作为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习总书记多次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强决心。省委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提出要求、作出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思想,以及周本顺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坚决把中央和省委的有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孙瑞彬表示,省委巡视组对我市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地评价了石家庄市委和其他市级领导班子的工作,在肯定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成绩的同时,也严肃指出了我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作风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和机构编制管理,土地出让和房地产开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些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客观中肯、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帮助我们找到了改进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省委巡视组对石家庄的巡视意见,市委完全同意、坚决拥护。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我们一定深刻反思,逐一对号入座,以雷厉风行的姿态抓好整改,该查处的查处、该诫勉的诫勉、该警示教育的警示教育;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要求,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逐条逐项提出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全部整改工作,由市委负总责,我任责任人,常委同志分工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全力抓好整改。

孙瑞彬表示,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压力传导,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坚决查办贪污腐败案件,特别是抓好重点领域的反腐败工作;要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确保中央和省委的政令畅通,坚决维护中央和省委的权威;要切实抓好党的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地纠正不正之风,切实防止“四风”反弹。我们要以这次省委巡视为新的起点,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反腐倡廉和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市四大班子党组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