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社科院:科学安排落户指标 每年5至8万人较合理

和讯房产  2015-03-18 10:06

[摘要] 随着大量人口的涌入,北京(楼盘)的大城市病也愈加严重。为破解大城市病,北京市目前正在加紧研究的居住证政策、积分落户政策备受关注。对此,北京社科院市情调查研究中心承接的《2020北京社会结构趋势研究》课题建议,每年能够获得积分落户的约在5至8万人,积分落户应向郊区倾斜,同时设置“减分项目”,如有违法犯罪等情况,......

随着大量人口的涌入,北京(楼盘)的大城市病也愈加严重。为破解大城市病,北京市目前正在加紧研究的居住证政策、积分落户政策备受关注。对此,北京社科院市情调查研究中心承接的《2020北京社会结构趋势研究》课题建议,每年能够获得积分落户的约在5至8万人,积分落户应向郊区倾斜,同时设置“减分项目”,如有违法犯罪等情况,本人应不予落户。

项目负责人指出,尽管近年北京人口由城市中心区向郊区、远郊区分散趋势明显,但面积仅为92.39平方公里的首都功能核心区,由于集中了全市好的政治资源、经济资源、社会资源和文化资源,吸纳了大量人口就业。由于人才集中度相对较高,使得远郊等区域的人才发展等不到有效的支持,故成为部分远郊发展的瓶颈之一。

课题建议制定居住证制度和积分落户政策的中长期规划,科学安排每年的落户指标。如果按照到2020年北京市人口控制在2300万以内计算,6年增加的常住人口数量应在150万左右,平均每年大约新增常住人口25万左右,去掉一定比例的新增户籍人口和集体户,每年能够获得积分落户的约在5万-8万。积分落户不仅要在相对应的内容上加分,还应设置一些减分项,如果申请因为经济、个人诚信等出现过不良记录,应当予以相应的减分或不予落户的相关惩罚性措施。

项目负责人同时指出,要根据落户区县的城市承载力制定相应配套方案,适时调整。在积分落户实施过程中应适当考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紧缺型人才,如果哪个区县给予了落户,可以考虑签订服务协议,双方约定服务年限,避免人才过快流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