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调查:6成网友看涨2015年房价

中国新闻网  2015-03-16 07:45

[摘要] 近日,中新网房产频道推出了羊年置业小调查,截止到3月8日,共有近400位网友参与了本次调查。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约六成网友看涨全国的商品房价格,居民置业目的为首套刚需性购房和二套改善性购房占了绝大多数。

主在经历了去年一年的低潮期后,2015年初楼市迎来多项利好政策,在多项政策的支持下,今年楼市将走向何方?近日,中新网房产频道推出了羊年置业小调查,截止到3月8日,共有近400位网友参与了本次调查。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约六成网友看涨的商品房价格,居民置业目的为首套刚需性购房和二套改善性购房占了绝大多数。另外,在网友的投票下,万科获选性价比高的房企。

羊年置业小调查的调查结果截图

而房价的一涨一跌都牵动着购房者的神经,在回答“2015年两会后房价将如何变化”这一问题时,调查结果显示,66.2%的网友认为房价将“普遍上涨”,13.9%的网友认为房价将“普遍下跌”,另外12.3%的网友认为“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将上涨、其他城市下跌”,7.6%的网友认为房价走势不好判断。

而作为楼市政策的风向标,2015年“两会”或将奠定全年楼市基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也从宏观层面明确了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态度。在“今年两会是否会开启新一轮楼市调控”这个问题上,中新网的调查结果显示,49.3%的网友认为“不会”,31.6%的网友认为“会”,19.1%的网友认为“不好说”。

不仅仅是房价,楼市政策也深刻影响着房地产行业的走向。在“希望国家实施的调控政策”这一问题上,“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和“房贷利率打折优惠”两项政策获得较多网友的支持,有25.2%的网友选择了“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31.6%的网友选择了“房贷利率打折优惠”,另外,23.9%的网友倾向于“房产税的开征”,12.4%的网友希望“放开一线城市限购政策”。

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相一致,网友的置业目的为首套房自住的占到了60%,改善型二套房占比约为29.7%,三套及以上投资性购房占比4.8%,“其他目的”占比为5.5%。

在商品房性价比的选择上,万科以23.6%的票数获选性价比高的房企。绿地、保利、万达分列性价比高房企的二三四名,分别有14.1%、10.1%和10.1%的网友选择了他们,选择恒大、世茂、富力的网友均不足10%,另外,有25.1%的网友选择了“其他房企”。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