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名校 名院要加大与河北共享

新京报  2015-03-09 08:17

[摘要] 新京报讯北京将在医疗、教育资源方面加大与河北的共享,通过这种手段疏解北京已经过剩的教育医疗资源。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央今年将颁布京津冀三地规划框架纲要,京津冀协同发展年内将有实质性的进展。

新京报讯北京将在医疗、教育资源方面加大与河北的共享,通过这种手段疏解北京已经过剩的教育医疗资源。昨日,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央今年将颁布京津冀三地规划框架纲要,京津冀协同发展年内将有实质性的进展。

三地协同发展年内有实质性进展

李士祥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正在抓紧制订中,中央将颁布京津冀三地的规划框架纲要。对京津冀三地的发展,从经济结构到空间结构进行明确。三地还要分别制订各自的规划,特别是在交通、环保、产业发展上要具体化,今年京津冀协同发展会有实质性进展,变化会很大。

李士祥说,去年三地协同发展已经有了一些实质性的项目,有了一个好的开端。比如搭建了30个产业对接合作平台,实施公共服务合作的有益试点。北京的朝阳医院和河北燕郊的燕达医院进行合作,朝阳医院14个科室到燕达医院进行就诊合作。

“河北燕达医院的空间、硬件条件都很好,只是缺乏医生,北京就组织大量优质的医疗资源,特别是医生过去。”据李士祥介绍,朝阳医院之后,又把天坛医院、积水潭医院一些重要的、有影响的医疗资源与河北共享,很多河北的老百姓看病不用再到北京了。

北京名校在河北建分校共享师资

北京丰富的教育资源也将与河北共享,李士祥表示,北京的名校在河北建分校优先考虑在当地与北京对接的产业园区配置,这些分校肯定是性的,名校的师资共享上,可以是派一个团队在河北当地工作一到两年,或者短期性教研指导。同样,医疗方面的合作也会用这种方式。

此外,在体制机制创新,特别是三地科技共同体建设上,北京的科技资源和河北搭建中关村科技创新共同体,“如果体制机制上实现创新,公共服务再跟上,相信企业会有自主选择,再加上规划上的明确,今年会有很大进展。”

【谈行政审批改革】

★北京政务中心10月启用

针对有代表提出“行政审批权下放有数量、没质量”的问题,李士祥说,行政审批首先必须要强调自上而下,第二必须强调统一,就是“一口进,一口出”,北京正在加紧建设北京政务中心,地址就在六里桥,将来凡是有审批职能的部门,一律进入这个市级的政务中心,10月份开始运营。这举措不是简单的空间转移,还是一种制度创新,政务中心内部全部联网,而且和区县同步联网,有些审批事项需要到政务中心,有些则可到所在区县办理。对于政务中心的运行,也将有一套完整的监督体系。

对话

北京下半年启动公车改革

大兴“农地入市”试点将严控住宅建设

记者:大兴将试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北京是否会出台相关的方案?

李士祥:现在正在研究,同时也在西红门等两个乡镇试点,主要是农村集体土地的改革试点,但是现在还没有完全成型的东西。方案快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出台。

记者:这部分土地入市后,流转给谁,是否只流转给农民?

李士祥:首先,还是要执行规划,按城市总体规划走,这是大前提,其次,也不限于农民,它是按照市场化的方式。

记者: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入市,会不会又给房地产找了一个盖房子的地方?

李士祥:这方面要严格控制住宅建设,更多是考虑农民的就业和产业增收。

记者:公车改革今年会有具体进展吗?

李士祥:北京的公车改革正在摸底,今年下半年公车改革要推出。

【谈官员懒政怠政】

★一把手述职扩至更多部门

李士祥表示,政府工作人员拿着国家的俸禄就要为人民做事,而且有大量事情可做,特别是改革创新方面的。北京在去年年底专门安排58个部门的一把手,一一述职,聆听述职的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群众,听完以后,每个人对这个部门一年的履职情况打分,这项制度今年还要进一步完善和坚持,扩大述职部门数量,特别是在述职规定动作的内容上还将具体化。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 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