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津冀三地银行携手为协同发展输血添力

财界   2015-02-11 02:30

[摘要] 记者从河北银监局获悉,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规划,河北省银行业通过银行跨区域合作,支持产业转移,发展绿色信贷,支持交通建设等方式积极促进三地协同发展,已取得初步成效。

记者从河北银监局获悉,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规划,河北省银行业通过银行跨区域合作,支持产业转移,发展绿色信贷,支持交通建设等方式积极促进三地协同发展,已取得初步成效。2015年,河北省将继续引导河北省银行业开展京津冀三地跨区域业务合作,在政策导向、额度管理、产品创新、网点建设方面对于支持三地协同发展给予倾斜。

2014年,河北省银行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河北、天津两地银行业支持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项目24个,各项贷款授信余额454亿元。其中,国开行、农行授信余额99亿元支持京唐钢铁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首钢钢铁行业向唐山曹妃甸工业区的转移。中行、农行、民生银行通过投放项目贷款、流资贷款、贸易融资等方式为黄骅产业基地授信余额9.41亿元支持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整体移至华北黄骅汽车装备产业园区,并向制造服务型、创新型企业转型。

此外,北京、天津、河北三地银行业通过优先配置信贷资源、开辟绿色通道、发放信用贷款、下浮利率等优惠措施积极支持三地主干线、连接线等各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三地201个交通体系建设项目给予信贷支持,其中机场4个,港口43个,铁路15个,轨道交通7个,公路132个。同时,三地银行业认真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发展绿色信贷,治理大气污染。2014年以来,三地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压缩“两高一剩”行业信贷规模939.60亿元,收回贷款1300.68亿元。

2014年年底,北京银行石家庄分行对外试营业,当天吸收存款2009.9万元,也标志着北京银行迈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一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