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真的能把房价降一半吗?

蓝房网  2015-01-30 03:00

[摘要] 自从14年小米BOSS甩出一个问题“互联网能让房价降一半吗”,大家就对互联网抱了极大的期望,觉得过几年,等互联网与房地产结合更成熟点,房价就从1万降到5千,现在一套房首付都付不出的人,可以付2套的首付了,多激动人心啊,万能的互联网终于解决了中国人民难的生活问题!

自从14年小米BOSS甩出一个问题“互联网能让房价降一半吗”,大家就对互联网抱了极大的期望,觉得过几年,等互联网与房地产结合更成熟点,房价就从1万降到5千,现在一套房首付都付不出的人,可以付2套的首付了,多激动人心啊,的互联网终于解决了中国人民难的生活问题!相比很多人都在说:你看,万科都在淘宝卖房了,离降价还远吗?

小米BOSS想法确实极具互联网思维:步,喊一波想买房、又嫌房价太贵的人组团,集资筹钱去买地;根据客户群的住房需求,挑选好的户型并公示征求意见;施工环节外包给建筑企业;将地皮价加钢筋水泥加税的总和定为房屋售价,没有中间成本,房价自然会降。集资——定制——自销。

这样房价真能降吗?步,众人集资,解决了前期融资的问题,而后的每一步都会涉及资金的进入退出管理问题,等同于房地产公司的财务、拍地等流程。每个地块拍出来的指标是硬性的,绿化率多少,配套公共建设多少,集资建房的人是不是愿意多出这些钱。以后集资过程谁来管理?资金是单独请相应的公司还是集资的人自己来管理?是先选地块来集中人还是集了人再选地?拍地前期的资金是怎么出,每个人对户型的需求不一样,没确定地块的经济指标就开始设计户型是不可能的。许多涉及资金的详细问题都亟待解决,如果没有一个统一的、可信的机构来管理,加上房地产的建设周期,组团买房的这些人又是真正想要买房的人,指不定原本只需2年就能拿到的房,拖个6、7年才到手,期间资金被占用的损失,为等集资房而产生的费用,未必会比直接买房花的少。而拜托一个统一机构来进行管理服务,在这个性质上,这个机构跟一家房地产公司其实区别并不大了。

互联网确实是一个的地方,它让许多衣服、食品、甚至家具都实现了质量提升、价格下降的目的,终,让上游的厂商增加获利。而房地产行业都期望通过搭上互联网的线来完成自己的销售目的,而不是通过互联网提倡的创新思维来降低房价,降低利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