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廊坊壹佰剧院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

新华网   2015-01-28 08:19

[摘要] 1月26日,河北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企业简称:壹佰剧院,股权代码:203550)正式登陆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并于当天上午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

1月26日,河北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企业简称:壹佰剧院,股权代码:203550)正式登陆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并于当天上午举行了隆重的挂牌仪式。廊坊市副市长王曦、廊坊市工信局局长于慈远、安次区副区长马崇浩、廊坊市工信局副局长曹焕毅、廊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书记李克俭、廊坊市金融办副主任李纯亮、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颖、微兆(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国、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沈蔚等出席了当天的仪式。由此,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迎来了新一支文化产业股,国内立足三线城市的剧院文化综合体运营商开始正式进驻资本市场。

壹佰人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

“壹佰模式”,让剧院走进三线城市

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壹佰剧院)专注于推动三线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的发展,从2010年成立之初就致力于探索三线城市的剧院建设与运营,希望以剧院为平台,为三线城市的居民提供更多的文化演出和文化服务,满足市民的文化消费需求。2012年,壹佰剧院与清华大学新经济与新产业研究中心合作,共同进行“三线城市文化综合体”课题研究,通过对国内外剧院运营模式的深入了解与三线城市文化消费市场的研究,终探索出“壹佰模式”这一符合三线城市市场情况的剧院发展模式,成功破解了三线城市的剧院建设与运营难题。

“壹佰模式”是以产业思维变革剧院的建设,改变以往剧院依靠政府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困局,明确剧院的经营性质,在政府的支持下,由民营资本投资,后期运营面向市场,自负盈亏,使剧院充分迎合市场需求,真正地推动文化走进大众生活。“壹佰模式”的创新之处在于以剧院文化综合体的形式,将剧院运营与文化产业的发展和文化体验消费相结合,形成“剧院+文化产业+文化商业”的开发模式,以剧院为核心,在综合体内部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以文化产业和文化商业的盈利弥补剧院运营的亏损,实现剧院的持续运营和发展。不仅降低了投资风险,还能够将城市的公共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文化消费有机地融为一体,使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体成为城市的文化中心和新型文化体验场所。

“壹佰模式”对三线城市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与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着重大的借鉴意义。推荐壹佰剧院上市的微兆(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国表示,“壹佰模式”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它不仅为三线城市的剧院建设和运营提供了解决方案,更为民营资本投资公共文化服务事业提供了一个典范。张志国副总经理认为,如今国家正在大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化消费需求也在连年增长,文化产业正迎来发展的良好时机,而新型城镇化也必然面临着中小城镇的文化建设与发展,“壹佰模式”作为推动三线城市剧院建设和文化繁荣的发展模式,未来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

壹佰剧院董事长张颖与廊坊市副市长王曦共同敲响上市锣

三线城市剧院文化综合体运营商

目前,壹佰剧院已经形成了由壹佰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壹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建设,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投资、开发、运营一体化”发展格局。作为“壹佰模式”首次实践的廊坊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体项目,正是如今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壹佰剧院董事长张颖女士表示,未来壹佰剧院发展的主要方向还是运营管理,希望成为专业的三线城市剧院文化综合体运营商。这次选择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挂牌上市也正是这个原因。

早在进驻地产开发领域之前,壹佰剧院董事长张颖女士已经在三线城市从事了近15年的文化演出,积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和资源,并对三线城市的文化消费市场和消费习惯有着深刻的了解和洞察。自2002年开始,张颖女士先后策划了“廊坊高雅音乐会”、“河北高雅音乐100场”、“名家百戏中国行”、“张颖企划戏曲演出”、“张颖企划演出年”等多个系列活动,共举办了108场音乐会、56场戏曲专场、16场话剧、54场进社区演出和58场儿童剧,将的艺术演出带到廊坊、沧州等地,并以多种方式节约成本,使票价降低到符合三线城市消费水平的范围内。2014年9月,壹佰剧院体验中心正式开放,短短的5个月里,共举办了48余场活动,包括观影会、沙龙、文化演出等多种形式,共接待了3800余位廊坊市民,以丰富多元的文化活动丰富了廊坊市民的业余生活。

多年的文化活动举办经历,使张颖董事长对三线城市的文化消费市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为壹佰剧院的运营管理提供了成功的保障。张颖董事长说,剧院运营是一项非常复杂的工程,需要有稳定的演出资源,还要了解大众的喜好,同时还要在保证盈利的情况下使票价符合居民的消费水平。她希望壹佰剧院能够将多年的经验加以总结,形成一套完善的管理模式,保证剧院能够为城市居民提供喜闻乐见的演出,成为城市文化休闲的场所。同时,作为剧院文化综合体运营商,壹佰剧院还将探索剧院产业链的整体布局和管理,除运营剧院外,还将研究文化产业的管理服务和综合体内的商业运营,使项目整体得到持续良好的发展。作为“壹佰模式”的探索者和开发建设者,张颖董事长相信壹佰剧院是三线城市文化综合体合适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