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推进 房地产相关行业迎发展机遇

中证网  2015-01-19 08:14

[摘要] 17日多只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表现抢眼,宝硕股份、首开股份[1.52%资金 研报]、唐山港[5.16% 资金 研报]涨停,廊坊发展[0.82% 资金 研报]、金隅股份[-0.53% 资金 研报]、华夏幸福[0.62% 资金 研报]、天房发展[-0.88% 资金 研报]、河北钢铁[0.56% 资金 研报]等股价涨幅居前。

17日多只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表现抢眼,宝硕股份、首开股份[1.52%资金 研报]、唐山港[5.16% 资金 研报]涨停,廊坊发展[0.82% 资金 研报]、金隅股份[-0.53% 资金 研报]、华夏幸福[0.62% 资金 研报]、天房发展[-0.88% 资金 研报]、河北钢铁[0.56% 资金 研报]等股价涨幅居前。

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提出已近一年,广发证券[-1.26% 资金 研报]认为,从现在开始的一个月左右时间,将是京津冀一体化相关政策出台的重要时间窗口。未来京津冀整体规划将实现“分进合击”,既涵盖京津冀整体的一体化,又注重各个区域的功能化,终实现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随着相关政策出台,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将进入实质性阶段。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推进,在北京周边拥有土地储备和房地产项目的公司有望受益。交通一体化将重新配置区域资源,港口物流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唐山港、天津港[1.00% 资金 研报]等公司有望受益。基础设施建设也给区域内钢铁、水泥等建材公司带来机遇。

华夏幸福环北京周边受托开发园区约1500平方公里。华夏幸福还计划与廊坊国土、国开元融、新奥文化、朗森汽车设立空港投资,用于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开发。此外,华夏幸福还在河北保定签订白洋淀科技城合作协议,委托区域占地300平方公里,发展空间可期。国泰君安认为,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就是人口、产业逐步从一线城市的核心区向郊区化逐步转移。而华夏幸福所拓展的二线城市产业园,则可接纳大量溢出的一线城市的人口及产业,其未来价值将逐步显现。

荣盛发展[0.00% 资金 研报]立足于廊坊,在廊坊、沧州、石家庄、唐山等地均有项目。京津冀经济圈的发展将带动以上这些地区的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从而给公司带来新的机会。公司现有储备中,河北省权益面积500万平方米,占比近1/4,其中廊坊达204万平方米。去年6月以来,公司接连签订2个大体量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分别位于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和香河县,占地面积分别为3000亩、5000亩。此外,还获取了霸州、沧州2幅地块。中投证券认为,作为总部位于廊坊的性龙头,公司有能力、有动力持续在京津冀区域快速拓展,且协议项目有望陆续分批转化为实际获取项目,其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的程度正在不断加深。

首开股份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区域拥有二级开发土地储备572万平方米,一级开发项目土地储备10平方公里。光大证券[-2.03% 资金 研报]认为,京津冀建设将带来京内需求高端化、京外需求刚需化,首开股份将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逐步推进。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将给港口物流等领域带来新的机遇。宏源证券[0.00% 资金 研报]指出,曹妃甸及其唐山港区域将大力增强重化工和干散货吞吐,港口发展空间较大,重点关注唐山港;天津将发展自贸区,并发展成为北方航运中心,重点关注天津港、天津海运和中储股份[0.00% 资金 研报]。交通网络方面,津保铁路、京沈客专、京张铁路、廊涿城际已经开工建设,加快建设北京大外环、京秦、京涉、津石等高速公路,重点关注华北高速[-0.58% 资金 研报]。

京津冀建设的推进,有望刺激区域钢铁、水泥等建材需求,也有利于化解过剩产能。华泰证券[-1.15% 资金 研报]认为,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将直接带动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环保手段对钢铁行业供给端进行调整,区域钢铁龙头河北钢铁将显著受益于本轮区域产业升级大发展。申银万国[-2.49%]认为,随着地区有关产业转移、交通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政策到位实施,将有效提振水泥需求,建议关注冀东水泥[0.83% 资金 研报]。

专家“问诊”京津冀协同发展

专家提出空间结构优化的思路:其一,要缓解两大都市的人口压力,要扩大地级市的实力,提升新局的吸引力,增强城镇的承载率;其二,要形成三核引领、四圈互动、一轴两带、多点支撑的空间结构。 “"一轴两带"即京津唐发展轴,滨海经济带、京广北段的经济带。”肖金成告诉记者,所谓“三核引领”,除了北京、天津、河北之外,北京、天津可以带动北部地区,石家庄应该是未来发展的重心,通过它的发展带动中南部的发展。 

他还解释,“四圈互动”主要是指首都圈、天津都市圈、石家庄都市圈、秦皇岛城市圈。“之所以把秦皇岛放进来,石家庄离北京290公里,而秦皇岛离北京也是290公里,增加两个点才有利于把京津冀实现协同发展。”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 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