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河北重点建设9大乡村 廊坊北三县和固安入选

河北日报  2015-01-18 09:31

[摘要] 1月10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利用晚上时间,主持召开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点 建设动员会。他强调,今年全省要着力打造9个重点 ,把连片美丽乡村打造成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副省长沈小平、省委省 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显国出席会议。

1月10日,省委副书记赵勇利用晚上时间,主持召开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点 建设动员会。他强调,今年全省要着力打造9个重点 ,把连片美丽乡村打造成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副省长沈小平、省委省 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显国出席会议。

赵勇指出,要充分认识连片打造美丽乡村的重大意义,这有利于提高我省美丽乡村建设整体水平,放大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推动农村社会结构科学变迁,促进资源共建共享和体制机制创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起来。

从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点 建设动员会上获悉,我省今年将建设9个美丽乡村重点 ,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这9个重点 是:崇礼 、白洋淀 、北戴河 、正定古城 、平山西柏坡 、滦平金山岭 、廊坊北三县 、固安 、衡水湖 。

9个重点 在建设中将结合当地实际,突出各自特色。崇礼 以申办冬奥会为契机,按照冰雪 、国际乡村的特色来打造;白洋淀 围绕建设京津冀生态涵养区,打造天蓝水清、苇绿荷红的“北国水乡”;北戴河 大力发展自助游、自驾游,打造避暑胜地、浪漫乡村;正定古城 突出古城文化特色,打造古城新姿、现代庄园;西柏坡 与革命圣地的格调、氛围相协调,着力打造革命圣地、红色乡村;滦平金山岭 结合弘扬长城文化和发展乡村旅游,打造长城脚下、休闲胜地;廊坊北三县 和固安 按照整体高标准打造,建设京南高地、现代乡村;衡水湖 突出打好生态牌,打造湖光秀色、诗意乡村。

赵勇强调,要把连片地区打造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区。一要打造成美丽乡村的示范区。要按照景区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和管理, 内新设施一律按新样式建设,积极推广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加强农民培训,探索长效管护新机制。二要打造成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区。要按照建设工业园区的思路和模式建设一批高水平农业园区,引进一批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龙头企业,发展一批休闲旅游项目。三要打造成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示范区。要积极推进土地确权,加快土地流转,组建宅基地合作社,激活闲置宅基地和房产资源,推进融资改革和供销社改革。四要打造成乡村治理的示范区。要利用村“两委”换届契机,健全村党支部、村代会、村委会和合作社“四位一体”乡村治理模式。

赵勇要求,强化责任、集中力量,强力打好重点 建设硬仗。要抓规划,突出每个 特色,编制区域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控制性规划。要抓创新,探索管理、技术和运作模式创新。要抓实事,办好垃圾处理、厕所改造、村庄绿化等实事。要抓动员,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积极性。要抓标准,制定严格的工作标准、质量标准和考核标准。要抓责任,强化党政责任、部门责任、县乡主体责任和驻村工作队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17日多只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表现抢眼,宝硕股份、首开股份[1.52%资金 研报]、唐山港[5.16% 资金 研报]涨停,廊坊发展[0.82% 资金 研报]、金隅股份[-0.53% 资金 研报]、华夏幸福[0.62% 资金 研报]、天房发展[-0.88% 资金 研报]、河北钢铁[0.56% 资金 研报]等股价涨幅居前。

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提出已近一年,广发证券[-1.26% 资金 研报]认为,从现在开始的一个月左右时间,将是京津冀一体化相关政策出台的重要时间窗口。未来京津冀整体规划将实现“分进合击”,既涵盖京津冀整体的一体化,又注重各个区域的功能化,终实现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随着相关政策出台,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将进入实质性阶段。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推进,在北京周边拥有土地储备房地产项目的公司有望受益。交通一体化将重新配置区域资源,港口物流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唐山港、天津港[1.00% 资金 研报]等公司有望受益。基础设施建设也给区域内钢铁、水泥等建材公司带来机遇。

 

中小房企破产频发 建议项目 突围

河北楼市新政:预购商品房可以办理抵押贷款

不动产登记会影响一批 有实力的置业者

发改委:房地产没有出现危机 2015年将稳定住房消费

京津冀一体化产业对接已启动 河北省尤为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