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楼市下行房企承压巨大 今年房企竞争或加剧

新民晚报  2015-01-17 09:07

[摘要] 在某种意义上,“挑剔”是一种美德,对于产品的挑剔是开发商对于购房者佳的诚信。2015年,房企竞争仍在继续,没有谁可以掉以轻心。而一句“永远别想一劳永逸”也许是对于房企合适的鼓励。

在某种意义上,“挑剔”是一种美德,对于产品的挑剔是开发商对于购房者佳的诚信。2015年,房企竞争仍在继续,没有谁可以掉以轻心。而一句“永远别想一劳永逸”也许是对于房企合适的鼓励。

时间的概念令人着迷。

时间从未间断,人们却可以给出自己的定义,然后在永不停滞的时间里,拥有了重新开始的机会。在那些特别的时刻,如同受到某种“蛊惑”,人们认定那是一个新的起点,可以给出对于未来的一份新的希冀。

当时间跨越到2015年,对于楼市的希冀又是如何?

2014年,诚信成为业界的热词。关于诚信,自然存在于企业与企业之间,而在楼市,企业与个人之间的诚信,开发商对于购房者的诚信更加不容忽视。

“大概齐”,“差不多”,在我们的语言中频繁出现的这些词组,显示出的往往是这样一种状态——形似,无法深究细节,可以更好。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买套房子需要付出的几乎是现在以及未来二三十年内一个家庭绝大部分的经济收入。那么,有关房子,又如何能以“差不多”的状态来了结。对于开发者来说,在某种意义上,“挑剔”是一种美德。

对自己挑剔是有价值的。在过去的一年中,那些对自己更高要求的产品拥有了更好的成绩。

阳光城愉景湾从拿地之初已精准定位目标人群及适销产品,项目千万级奢宅同等配置,让首次置业也可以倍感荣耀,由此热销2014。

绿城黄浦湾二期产品则在历经5年雕琢后,品质得以全面提升。1.5万“外滩中央公园”、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的钻石天幕立面、挑空奢阔五星大堂、荟萃品牌精装……赋予了黄浦湾独有的名宅气质。

这样的结果理应是行业的公理,而“挑剔”的美德恰是对于购房者佳的诚信。

2014年,对众多房企来说是承压的一年,不少房企因为产品定位不清、库存高企等原因而被市场冷落。但也有房企突出重围,超越自我,以在“好的土地上做好的产品”成就其核心竞争力。

2015年,房企竞争仍在继续,没有谁可以掉以轻心。即使是在这个刚刚开始的年份里,也不乏一些房企由于激进扩张、销售不佳等因素面临资金面危机的消息。

新年伊始,大牌如绿地则披露了升级版国际化战略。其将抓住海外市场新特点和趋势加快全球布局,加快“走出去”步伐,同时,还将充分利用国内市场的需求,通过“嫁接全球资源、服务中国市场”,为企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在2015年,一句“永远别想一劳永逸”也许是对于房企合适的鼓励。

房地产行业告别黄金时代,进入了白银时代。行业增速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虽然政策利好,但2015年大部分房企的去库存压力仍在。过去10年,中国的房价涨了6-8倍。未来10年,再涨6-8倍还可能吗?

答案自然是不可能,但我们更应该看到,如果可以坚守“挑剔”和努力,楼市迎来的将是更成熟更好的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