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对房价影响超预期

中新网  2015-01-15 02:30

[摘要] 原先多套房 是官员多套房,纷纷开始出售脱手; 是贪官的多套房,如果不卖掉,不动产登记将使其变成一封举报信,那就事大了。仅一个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台将使得住房需求大大萎缩,使得房企库存量大幅度增加,供大于求使得房价必降无疑

原先多套房 是官员多套房,纷纷开始出售脱手; 是贪官的多套房,如果不卖掉,不动产登记将使其变成一封举报信,那就事大了。仅一个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台将使得住房需求大大萎缩,使得房企库存量大幅度增加,供大于求使得房价必降无疑

本来以为不动产登记条例对房价暂时影响有限,然而,从这段时间周围人员纷纷打消原先购房想法看,其影响已经超过预期。目前,一提起买房改善型和享受型购房,脱口而出的是不动产登记条例就要实行了,还买房啊?原本买房的,现在不买了;原先多套房 是官员多套房,纷纷开始出售脱手; 是贪官的多套房,如果不卖掉,不动产登记将使其变成一封举报信,那就事大了。仅一个不动产登记条例出台将使得住房需求大大萎缩,使得房企库存量大幅度增加,供大于求使得房价必降无疑。

同时,不动产登记条例已经出台,那么,房产税还会远吗?不动产登记和房产税改革都是列入到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报告里的,2020年前是要必须推出的,少则两三年内,晚五年内必须出台的。

不动产登记出台后,官员是怕多套房产说不明来源,拔出萝卜带出泥;百姓是怕征收房产税,增加经济负担。一个不动产登记条例足够楼市喝一壶。对房价影响远远超过预期。完全不必用什么多深奥的理论来阐述和分析,请你问问身边、周围和亲朋好友们,现在是否还敢于买房?不动产登记条例是否是其买房的大顾虑?是否惧怕房产税出台呢?

这对于房企来说,三九寒天的深冬已经来临。佳兆业债务危机就是大警示,要以价换量尽快销售存量楼盘,立即回笼资金,现金为王这一时期重要。切忌再盲目拿地扩张,甚至创出所谓 。7日北京竟然创出了“三”,这完全是不做死就不会死的做法。只要住房滞销,马上房企资金链条就将断裂。笔者此前预测,佳兆业债务违约危机很难缓解,接着债权人将会蜂拥而至。果不出所料,继汇丰银行后,多银行已经对其采取措施。从根本上说,还是房地产整体环境严重低迷不景气的使然。实际上,从经济学上讲,房地产等不动产是变现能力差的,如果恰遇行业下行低迷,变现能力将会更差,甚至“一文不值”,美国次贷危机后的房价罕见之低就是例证。

不动产登记实施后,接着的房产税降税颁布,两把利剑直刺高房价的心脏。尽管央行放水,地方 使出吃奶劲救楼市,但高房价大势已去,不是想救就能救的。

无论是自住型需求,还是改善型、享受型需求,建议目前无匆忙出手,以继续观望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