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廊坊市倾力打造“四大城市名片”

新华网  2015-01-12 02:00

[摘要] 地处京津之间的河北省廊坊市,是河北对接北京的前沿、北京市东南平原的自然延伸。廊坊始终把对接北京作为发展的战略基点,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2014年初廊坊确定了“ 、绿色、率先、和谐”的发展定位,努力打造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四大城市名片,建设 、创业

地处京津之间的河北省廊坊市,是河北对接北京的前沿、北京市东南平原的自然延伸。廊坊始终把对接北京作为发展的战略基点,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2014年初廊坊确定了“、绿色、率先、和谐”的发展定位,努力打造平原森林城市、环保产业城市、文化体验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四大城市名片,建设 、创业、安居的理想之地。

绿染明珠森林廊坊

打造平原森林城市,即加快平原森林建设,促进水和大气的治理,努力打造良好生态的新高地。

信步廊坊,城区处处现绿、近郊生态显绿、乡村绿意融融。绿色,正改变和塑造着崭新的廊坊。2014年以来,廊坊强势推进“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工程。

春秋两季,廊坊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带动25万人次,植树650余万株;市县两级财政投入14.1亿元奖补,吸引社会各界主动参与造林;将红色文化、历史文化融入其中,加快自然公园、文化公园及54个游园的绿化建设;采用48个品系、100余种树种,增强美化效果和成活率;建成412.6公里精品景观带,绿色生态走廊项目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当前,一个集“十城”(廊坊主城区、8个县市城区、廊坊开发区)、“二带”(环首都、天津边界生态景观带)、“三网”(河渠水系、道路、农田林网)、“三点”(园区、城镇、村庄绿化)为一体的多功能森林生态体系已见雏形,北部园林风景生态区、中部名优林果生态区和南部森林湿地生态区“三大板块”呼之欲出。

发展绿色产业、促进富民增收是廊坊造林绿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目前,全市已形成商品林、果品、花卉、种苗、木材加工及森林旅游六大主导产业,构建了“贸工林一体化、产加销一条龙”的产业化发展格局,“一县一业”林业产业发展布局已然形成。

为走出“年年植树不见树”怪圈,廊坊坚持“要绿、群众得利、企业获益”原则,通过创新造林机制、推进土地流转和运用市场 ,催生了企业、种植户和群众参与造林的自觉性。据统计,廊坊探索形成了14种造林新机制,产权明晰率达到100%,共撬动社会资金35.45亿元,吸引200多家企业、122个大户主动参与造林。与此同时,打出晾晒、督导、考核“组合拳”,确保了植树成活 、效果好。

造林绿化在抓落实中稳步推开,成效在抓落实中逐步显现。市区2014年1至11月达标天数137天,较上一年同期增加26天,达标率为41.0%,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8.78,同期下降7.9%,生态效益凸显。

 

标签:廊坊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