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公积金新政的8个核心问答:算算你能贷多少钱

网易  2015-01-05 03:00

[摘要] 12月31号晚,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利好消息。从2015年1月1日起,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高额度将从80万元上调至120万元。

12月31号晚,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利好消息。从2015年1月1日起,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高额度将从80万元上调至120万元。

核心问答之一:

Q:自住房到底算不算是政策房?

A:目前不算。评价一种性质的房源是否属于政策房,要到其主管体系 发布的文件中去找寻答案。那么到现在为止,国务院、住建部、北京 、市住建委这个系统中没有任何文件说明自住房属于政策房,所以现在还不算。

多说几句,自住房是纳入保障房体系管理的商品房,这个性质和限价商品房一样。

政策房是包括保障房在内的一个概念,除了保障房之外,这个大多还包括政策支持的、类似于原来福利分房(我们不能说得太直,意会,意会)的房源

核心问答之二:

Q:新政策之下,我们怎么计算自己的公积金能贷多少钱?

A:北京公积金管理 网站上的计算器已经调整,链接为//www.bjgjj.gov.cn/wsyw/jsq/cygj.htm;

步,打开市管公积金网站,www.bjgjj.gov.cn;(北京公积金的缩写, 网站的后缀,相对好记)

然后看到这个页面,往下拉,看右边一列出现这个提示框,点击“公积金贷款计算器”;

核心问答之三:

Q:我已经申请市管公积金组合贷款了,现在测算贷款120万之后,我也能使用纯公积金了,那应该怎么办?

A:4号一上班,您就给开发商、代办方和银行打电话,先知会一下,挂个号,因为这涉及银行曾经给这个项目预留额度等诸多因素,所以等到工作日,您先给 能打电话的地方都打一下,预先说一声。

不过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是,他们也是刚知道这个通知,具体怎么办,可能也要从当天开始商量。

对于这个问题,公积金这边的答复是,只要120万够用,您自然不用贷组合贷了;但对于有些项目来说,有些粉丝已经和银行签了意向性的协议,所以还是要再去银行问问。

我们也会给您问着,但估计这个不同银行、不同分行支行的把握尺度不一样,所以我们给您问大原则,您直接问问直接给您服务的银行办理人吧。

核心问答之四:

Q:这次调整涉及国管吗?也给我们国管的帮帮忙呗?

A:亲,不涉及,如果是国管政策调整,那么是国管公积金管理 发文件(www.zzz.gov.cn),就不是北京发文件了;另外,我们是“京”字头的,国管是“国”字头的,真心爱莫能助啊。

核心问答之五:

Q:我现在按照贷款80万交的首付,那么现在能贷款120万元了,还能退首付吗?

A:首付退款很难 因为已经进入市住建委和市银监局指定的 账户了。这个 账户,除非您退房,否则很难退出来。

核心问答之六:

Q:我现在买的89平方米的期房,万一后交给我的是90平方米的,是不是我就不能用120万的贷款额度了?

A:市管公积金是在您的项目封顶之前(除非手续办晚了)就给您做审批、面签和放贷的,所以只要您当时签署的购房合同不到90平方米,哪怕是89.99平方米,在符合其他要求的情况下,都可以按照120万的封顶额度贷款;而即使存在面积误差,也是到了收房的时候才出现,这只会影响您的缴税额度,而不会影响贷款,所以您不必担心。

核心问答之七:

Q:我们夫妻两口子,现在已经买了房,本来想用国管组合贷贷款,但这个政策出了以后,想换个人用市管组合贷贷款,该怎么操作?

A:您这个就比较麻烦了。首先需要确认的是,您原来做国管组合贷的时候,是不是已经确定了国管组合贷,而且已经开始走流程;如果已经走流程,那么您要跟代办(国管没有代办,这里说的代办是指商业贷款那块儿的)先说好商业贷款金额有可能变动,而且时间也有变动(国管的组合贷是要等到项目封顶才开始办理的;市管组合贷一般都是等到封顶时就已经全办完了的)。

然后呢,您要跟银行确认,如果您的主贷人有变化,那么这个主贷人是否需要是写在购房合同上的 人。这个各个银行和代办甚至包括公积金 执行得都不一样。如果必须要改,您就要跟开发商协商,把现在的网签撤掉,改了名字顺序之后重新网签,这样才能用市管公积金组合贷款。

如果您买的是自住房,那么更麻烦了。因为自住房全程都有公证处公证,所以在撤签重签的过程中,需要开发商跟公证处和区县房屋登记部门协商,给您办手续。由于这一串手续 复杂,而且开发商还得冒着被人质疑为啥一套房在系统中退了又瞬间网签、可能被人怀疑是暗中有猫腻的舆论风险。

所以这事儿吧,您得跟开发商好好商量商量。

核心问答之八:

Q:这次取消了评估费,担保费还用交吗?

A:这次是取消了新建商品房评估。过去这个费用是按照评估价值的千分之三收取,低收费300元,高1500元。要注意的是,目前购买二手房申请贷款的,仍须进行评估。

担保费和评估费是两码事,公积金 表示,借款申请人可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选择贷款担保方式。目前北京市没有要求强制性机构担保。

通常情况下,常见到的担保方式为北京市住房贷款担保 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抵押担保。其中担保 担保涉及担保服务费,担保费收费标准为,贷款额度的千分之三,低收费300元。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