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快报:招行积极响应房贷新政 北京楼市开始复苏

房天下-每日播报  2014-10-09 16:26

[摘要] 信贷是复苏楼市的重大利器,9月30日,央行宣布信贷新政后,各方就非常关注银行的实施情况。昨天,就有招商银行明确表示,10月8日起开始执行房贷新政,但具体房贷细则和首套房利率定价还需等通知,其他银行也均表示正在制订细则。细则还未出台,房价抬头传闻已四起,而之前低迷的北京楼市已开始复苏。

【编者按】信贷是复苏楼市的重大利器,9月30日,央行宣布信贷新政后,各方就非常关注银行的实施情况。昨天,就有招商银行明确表示,10月8日起开始执行房贷新政,但具体房贷细则和首套房利率定价还需等通知,其他银行也均表示正在制订细则。细则还未出台,房价抬头传闻已四起,而之前低迷的北京楼市已开始复苏。

响应:

招行率先执行房贷新政 其他银行细则仍在制定

昨天,仅有招商银行明确表示,10月8日起开始执行房贷新政。招行称,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后,招行单独拨出信贷额度用于支持购房贷款市场需求,并根据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适时调增房贷额度,并从10月8日起开始执行新政,但具体房贷细则和首套房利率定价,各地分行还需等待总行另行通知,将根据借款人资质、信用状况等来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中信、兴业等其他银行均表示正在研究制订实施细则。银行人士表示,从发文到实施有一定时间差,真正实施新政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张大伟分析,7折利率折扣不可能,资金价格依然处于高位。本次央行文件中,提及7折的首套房贷款下限,但这并非新政,只是常规性的条款内容,在目前资金价格情况下,银行吸储难度非常大,这种情况下,不仅7折不可能,连9折以下的贷款折扣出现的可能性都非常低。

吴昊也预计,7折贷款利率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银行若对首套房贷打7折,会出现存贷利率倒挂,银行房贷出现亏钱。但若出现7折首套房贷利率,也是针对少数优质客户,这类客户有大额存款或有大额理财,大部分客户预计能享受到8.5-9折利率优惠。 【阅读原文】

转向:

信贷松绑政策出台 是否为楼市“转向”的信号?

“此次央行的松绑对市场的信号意义非常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从整体效果看,这一政策将会对市场有信心提振,但楼市反弹的幅度实际结果依然要看后续信贷释放情况,如果再出现一两次定向或者全面的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政策,楼市恐怕还会出现更大幅度的反弹。

但同时,也有不少分析人士持谨慎态度。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虽然新政策对当前市场是重大利好,但出于购房者自身资金实力受限、银行自行把握贷款利率下限等因素,市场各方也不应过于乐观,其对于楼市成交、“去库存”的实际效果,仍然有待市场观察。 【阅读原文】

涨价:

信贷新政出台楼市涨价传闻风声四起

信贷新政的出台,不仅会促进成交量回升,也可能使得房价重新“抬头”。“涨不涨价要看具体项目,但这个文件出来之后,继续降价的现象就会少很多了。”某上市房企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信贷新政的出台,势必会对房地产企业的定价策略造成影响。

截至目前,整体市场尚未出现明显涨价的项目。但分析人士认为,不排除未来房地产项目通过减少优惠、降低折扣力度等形式变相涨价。 【阅读原文】

复苏:

信贷政策放松 北京楼市开始现复苏迹象

国庆假期前6天,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合计签约510套,同比下跌38.3%,不过高于2012年同期水平。同时,受益于9月30日信贷政策放松,北京楼市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多个楼盘来电来访和成交量均见上升。 【阅读原文】

【延伸阅读】

快报:环京楼市大地震 邯郸唐山面临崩盘

快报:盘点近期发生在廊坊的惊天大案

快报:河北加速一体化进程 获得国家认可

快报:廊坊金九成色不足 或为抄底时机

快报:限贷放开 廊坊楼市未来走向如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