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信贷政策放松 北京楼市开始现复苏迹象

新京报   2014-10-09 15:43

[摘要] 国庆假期前6天,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合计签约510套,同比下跌38.3%,不过高于2012年同期水平。同时,受益于9月30日信贷政策放松,北京楼市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多个楼盘来电来访和成交量均见上升。

国庆假期前6天,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合计签约510套,同比下跌38.3%,不过高于2012年同期水平。同时,受益于9月30日信贷政策放松,北京楼市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多个楼盘来电来访和成交量均见上升。

二手房成交创6年同期新低

根据机构提供数据,今年国庆假期前6天,北京二手房签约38套,创下2009年以来同期新低。

对于二手房成交量走低,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在9月30日新的信贷政策出台后,购房人群仍然在等待商业银行具体执行情况。国庆期间购房的主要也是前期已经决定出手的。“房贷新政”的利好作用,还需要节后来体现。

记者从朝阳区双井、昌平回龙观、通州梨园等区域部分二手门店了解到,房贷新政出台后,新增不少买房人前来咨询看房。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当下大部分区域二手房市场已经止跌。房贷新政也将刺激部分需求入市,不少刚需购房者开始集中看房。

新房市场现企稳复苏迹象

国庆假期前6天,北京新建商品住宅签约472套,相比2013年同期的783套下调明显,但和2012年同期的354套相比,增幅达到33.3%。

由于网签的滞后性,业内人士认为,国庆的网签水平也反映出9月楼市的复苏。从国庆期间不少楼盘的来访、成交量来看,当下楼市企稳复苏的迹象明显。

9月28日,西三环外的京投银泰·琨御府开盘,当天新推120套房源认购超过70%。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开盘业绩令人“非常满意”。国庆期间,琨御府处于顺销状态,日均有三四十组的来电量,预计一个月能消化掉剩余房源。

昨天,记者从亦庄板块的枫丹壹号了解到,截至昨天下午三点左右,国庆期间该项目成交额达到1.5亿元,销售速度较9月平均水平“更好”。

融创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楼艳青表示,信贷政策放松,对改善型楼盘的利好作用明显,也增强了市场信心。据介绍,融创位于门头沟的新项目西长安壹号,国庆期间有效蓄客量超过200组,也令人较为满意。

机构预计楼市大规模反弹较难

对于年底楼市走向,北京中原地产认为,信贷政策松绑幅度超过市场预期,利好意义重大。从中原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看,9月前四周,楼市成交已出现逐周环比增高的趋势。市场供应量的增加,信贷松绑对购买力的支持,都使四季度的市场成交量值得期待。但短期内,市场大规模反弹的可能性较小,因为去库存时间较长,信贷的供给量增加也不会太大。各地对信贷政策的执行情况还有待观察。

业内人士表示,很多城市的库存量很高,房价又在下跌通道中,虽然很多购房人的预期会被房贷新政刺激增强,但要立马使买房人转向乐观也需要一段时间,买房人群预期全面逆转不会那么快。预计年底前,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有可能开始止跌反弹,但大多数城市不会看到明显反弹。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 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