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部人士:中建总公司首次赴美收购建筑公司消息属实

腾讯财经  2013-12-20 05:30

[摘要]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简称:中建总公司)日前透过美国子公司收购了美国建筑公司PlazaConstruction,这是中建总公司首次赴美并购。中建总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接受腾讯财经采访时确认了这笔交易。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简称:中建总公司)日前透过美国子公司收购了美国建筑公司PlazaConstruction,这是中建总公司首次赴美并购。中建总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接受腾讯财经采访时确认了这笔交易。至于交易详情,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参与收购的中国建筑(601688)今日晚间将在上交所发布公告。

本次被中建总公司看重的PlazaConstruction成立于1986年,是一家建筑管理公司,总部位于纽约麦哈顿,并在华盛顿、迈阿密以及洛杉矶拥有分支。对于这笔交易的意义,《华尔街日报》引用中建总公司声明称:“这是公司推进国际化迈出的重要一步,将提高公司在发达市场的份额,也令得公司在建筑领域更专业。”目前尚不知中建总公司并购PlazaConstruction的成本是多少,晚间中国建筑发布的公告会披露相关信息。但这笔交易仍需等待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批准。

中建总公司建立于1982年,前身为国家建工总局,主营业务包括建筑和地产,目前业务分布于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2年,公司资产总额逾6575亿元。2013年排名财富500强第80位。中建总公司在国内主要承接大型政府工程,著名的“水立方”就是出自该公司。

早在70年代,中建总公司就已“出海”。是在70年代末,在科威特成立子公司。到1980年,又将业务打入美国,初期业务主要涉及中国企业或政府相关的项目,近年已将业务扩展至美国本土项目,例如连接曼哈顿和布朗士(Bronx)的AlexanderHamilton大桥翻新工程就是由中建总公司负责。(腾讯财经耿荷发自北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