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南昌楼市新政今日出台 8城市调控政策全面解读

房天下   2013-11-25 20:29

[摘要] 继武汉11月22日出台“汉七条”后,11月25日,南昌、厦门又分别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从两个城市新政内容来看,依旧延续此前上海、广州调控框架,从土地供应、缴纳社保契税年限、二套房首付等方面进行调控。至此,10月以来,调控城市已达8个,下面全面解读一下八城市调控新政。

房天下讯:继武汉11月22日出台“汉七条”后,11月25日,南昌、厦门又分别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从两个城市新政内容来看,依旧延续此前上海、广州调控框架,从土地供应、缴纳社保契税年限、二套房首付等方面进行调控。

对此,有业内评论,不排除其他二线城市依葫芦画瓢;增加供应、保障房、市场监管等对抑制房价的作用不乐观,凸显地方可用的调控手段有限。

10月以来各地调控政策一览

城市出台条数政策要点出台时间业内点评
深圳八条1、确保今年普通住房用地供应在以往5年平均供地量的基础上增加20%以上,四季度还要供应约60公顷住宅用地;
2、加强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人民银行要抓紧研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
10月11日市场对首付比例的敏感度不如贷款利率高,预计首付比例提高对市场带来的实质性影响不大。
北京七条2013年底前全市要完成不低于2万套自住型商品住房供地10月23增加小户型供给会影响小户型的供求并间接影响大中户型的供求,有助于控制房价,尤其是控制小户型房价。
西安十四条1、未取得预售证项目不得对外开放销售场所;
2、商品房销售人员须经专业培训,并取得《商品房销售人员上岗证书》,方可从事商品房销售业务。
11月7日从购房者的角度上来说,这是一个利好的消息,这说明市场在走向规范化,但是这对于开发商和服务商而言,近期的日子会比较难过,但是“阵痛期”不会太长,一定会过去。
上海七条1、落实各区县房价调控目标责任制
2、2013年本市住房用地供应量在不低于过去五年平均供应量的基础上,再增加30%的供应量,确保住房用地供应1000公顷。
3、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从不得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及以上。 
11月8日本次上海政策中,外地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年限,从1年调整到2年。从上海的人口结构看,常住人口中外地居民的占比超过40%,高于北京。
广州六条1、力争2013年住宅用地实际供应量比前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增加20%以上。
2、暂定对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3、根据本市房价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
11月18日这样的政策很难改变大家对楼市看涨的预期,而且容易引发反向的预期。这样的举措不仅无助于抑制楼市过热,可能在某种程度上是火上浇油。
武汉七条1、力争2013年全市住房用地实际供应总量比过去五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增加20%以上;
2、根据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抓紧研究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
3、暂定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房的,由必须在本市纳税或者缴纳社会保险时间一年调整为二年,并仅限购1套住房
11月22日“汉七条”出炉,标志着二线城市楼市调控拉开“收紧”序幕。至于其他城市是否会跟进效仿,取决于这些城市房价是否上涨过快,短期内有没有报复性反弹的压力。
南昌五条1、力争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超过年度供应计划的10%
2、根据本市房价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
3、调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条件,即提供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由连续1年调整为2年。严禁未成年人购买住房。
11月25日南昌政策后,表明1、调控自主权下放至各地,中央不再干预;2、更尊重市场,强调增加土地和普通房供应,改善供需来稳房价;3、限购未成年人买房,外地人社保要缴2年。
厦门六条1、年内再推出一批商品住房用地。2014年住房用地供应总量,比前五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增加20%。
2、进一步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根据本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调控目标要求,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
11月25日一线到二线出现打折,不排除其他二线城市依葫芦画瓢;增加供应、保障房、市场监管等对抑制房价的作用不乐观,凸显地方可用的调控手段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