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三季度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收入增速明显

中国新闻网   2013-10-22 05:00

[摘要] 中国财政部网站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税收收入平稳增长,房地产交易活跃、价格上涨导致相关税种收入高速增长。

中国财政部网站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税收收入平稳增长,房地产交易活跃、价格上涨导致相关税种收入高速增长。

据财政部实时数据,2013年1-9月,实现税收收入84412.1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9%,比去

   

年同期加快0.4个百分点,完成年度预算的77.3%。

值得注意的是,受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推动,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收入增速明显加快。前三季度,营业税实现收入同比增长10.9%,而房地产业营业税同比增长37.4%。

在企业所得税中,房地产和建筑业行业的企业所得税增长额,约占企业所得税增长额的一半。

1-9月,个人所得税实现收入5067.47亿元,同比增长10.8%,比去年同期增速加快了19.2个百分点。其中,财产转让所得税同比增长35.2%,远高于工资薪金所得税13.0%和劳动报酬所得税11.7%的同比增长率。

财政部分析认为,个人所得税之所以增长迅速,一大原因在于房地产交易活跃,价格上升。同时,北京等部分城市对个人房屋转让所得实行新的征税办法,使财产转让所得税收入有所增长。

此外,以土地和房产的交易总金额为税基的契税增长也明显加快。前三季度,契税完成收入2872.76亿元,同比增长三成以上,比去年同期增速加快了40.4个百分点。

财政部认为,除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外,商品房成交活跃是契税增长迅速的重要推力。1-8月,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34.4%,比去年同期增速加快了32.2个百分点。

不过,房地产保有环节的税收收入增速明显回落。1-9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增速比去年同期分别回落了13.3和17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将扩大

房产税试点扩容三大问题待解

李稻葵:房产税能控房价是做梦

房地产调控不能只是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