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京房好买不好卖 50%购房人是京城的投资客

地产中国网  2013-08-10 08:31

[摘要] 据北京(楼盘)青年报报道,不久之前,河北省的“大七环”概念一经提出,便获得了环北京周边楼市的积极响应,如廊坊、燕郊、固安、涿州等多地的在售项目,纷纷打出“七环稀缺楼盘”的广告贴近北京。在吸引北京购房人的同时,也将不少投资客吸引至此,不少项目甚至50%以上的购房人都是来自北京的投资需求。

“大七环”楼盘热销买房人一半投资一半自住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不久之前,河北省的“大七环”概念一经提出,便获得了环北京周边楼市的积极响应,如廊坊、燕郊、固安、涿州等多地的在售项目,纷纷打出“七环稀缺楼盘”的广告贴近北京。在吸引北京购房人的同时,也将不少投资客吸引至此,不少项目甚至50%以上的购房人都是来自北京的投资需求。

尤其是在五环房价超3万元、六环突破2万元的当下,环北京项目不受政策限制,不足万元的价格优势似乎是下一个投资洼地。但一些早先的投资者却提醒后来人:环北京楼市二手房市场不成熟,新房供应过剩,房子好买不好卖的现状,使得投资环京周边房产需要做好长期持有的准备。

环京周边楼市涨价仍热销50%购房人是京城投资客

突如其来的楼市升温,让天津(楼盘)武清,河北燕郊、廊坊、香河的楼盘销售人员都有些措手不及。“最近每天都很忙,早上7点多就要到售楼现场,晚上10点多才能下班。”香河绿地国宝21城的销售负责人表示,“尤其是最近两个月,销售特别火。”由于麦当劳等商家已经进入项目的商业部分,再加上“大七环”与北京对接的利好消息,让6000多元售价的国宝21城又火了起来。

相对于北京六环外天宫院破2万元的价格,很多投资需求开始涌向了周边城市,该负责人也表示,项目有50%左右的购房人为北京来的投资客。

无独有偶,位于武清的翠金湖项目7月份开盘,当天便告售罄。开盘当天,销售中心门口依然停了许多“京”字头车牌的私家车。而销售中心里没有一个空座,坐满了签约的客人;十来个销售人员在接待处和财务办公室里往返,接待-讲解-签约-付款的程序走得很频密。记者在销控表上看到,93套联排、独栋别墅几乎都贴上了已售的标签。

此外,位于武清的恒大·花地湾在6月份开盘,同样出现了持续热销,项目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来我们项目置业的购房者,60%来自于北京。”

销售的火爆让开发商有了提价的底气。燕郊的潮白星光公馆(原潮白人家),现在现房销售,均价约为9000元每平方米,而上半年房价曾一度跌至6800元,甚至推出5000多元的特价房。另一个燕郊的老项目燕京航城在今年上半年曾以7200元每平方米到7500元每平方米的价格销售,现在整个市场都在回暖,价格已经回调到8500到8800元每平方米。

“新七环”下的“北京梦”

京城周边楼市缘何又热了起来,还吸引了众多北京投资客,这与不久前河北省宣布2015年“大七环”将通车密切相关。在多个环京区域,不少项目都在广告中纷纷将“七环路”、“大北京”的概念植入,以贴近京城购房人。

事实上,“七环路”并未得到过北京方面的确认,而一直是河北省主推的,所谓的“大七环”是11条北京的高速公路,这些高速公路未来将连接京津冀之间的往来。“无论是规划,还是概念,这条所谓的"新七环"对河北的意义都远远大于北京。”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但新七环所带来的利好,还是让不少投资客看到了潜力,七环开通将使河北部分城镇与北京的联系更加紧密。尤其是北京的通州、大兴、房山等地,与河北的香河、燕郊、固安、涿州等地接壤,而通州、大兴、房山目前的房价都已突破2万元/平方米,与六环接近的通州台湖、大兴天宫院等区域,目前价格也在2万元上下,而对应的燕郊、香河等地房价不足万元,价格的差距也被认为是投资客蜂拥向周边楼市的关键。

另外,河北的限购、限贷政策已暗暗放开,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廊坊、香河等区域买房,即使没有一年的当地纳税证明也同样可以购买住宅。这都让在北京楼市碰壁的投资购房人找到了出口。

好买不好卖投资客需做长期持有打算

虽然投资北京周边项目在近来变得火热,但需要看到的是,投资这些项目并非像在北京买房一样,买了就能赚。

北京人赵先生早在2011年就在廊坊市中心的万达广场一期开盘时购入了一套45平方米的开间作为投资。原本以为借着万达广场的名字可以很方便地转手,没想到过了两年,虽然房子报价有所上涨,但由于廊坊更便宜的新房依旧层出不穷,买房人更多地选择新房入手,导致赵先生转手的梦想一再遭遇有价无市的尴尬。

投资客的二手房难出手,几乎成了环京周边项目的通病。记者此前曾走访燕郊潮白人家二手房情况,发现有很多二手房都在出租,原因是挂牌很久仍然没有人接手,为了减少持有成本改为边租边售。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燕郊、固安、廊坊等地的房价上涨主要是受北京市场回暖影响。虽然环京楼市单价较低,投资成本较小,但由于这些区域二手房市场十分不健全,新房供应又有增无减,导致投资客买下的房子很难脱手。另外这些区域的房价相对北京来说波动较大,市场不好时,开发商动辄就会推出低价的特价房,因此,业内人士建议,打算投资在环京区域买房的北京投资客,使用闲散资金投资,更需要做好长期持有的打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