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省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普遍收紧至基准利率

燕赵都市报  2012-09-05 09:28

[摘要] 近日,央行表示将严格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多家银行纷纷根据这一政策调整了首套房贷政策,河北省的房贷政策也因此生变。

近日,央行表示将严格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多家银行纷纷根据这一政策调整了首套房贷政策,河北省的房贷政策也因此生变。搜房网

多家银行房贷收紧

记者就此咨询了省内各大银行,发现省内银行普遍收紧了首套房贷政策,绝大多数银行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

基准。搜房网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本月前段时间,工商银行刚刚放松了首套房贷政策,给出了8.5折的优惠,中行、河北银行、浦发银行也随之给出了不同的折扣。然而优惠政策还没有实行多久,就在人们纷纷以为首套房贷打折大幕即将拉开的时候,形势却悄悄地发生了变化。搜房网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工行官方仍宣称有8.5折优惠,条件需要贷款人征信达到相关要求即可,但工作人员却表示目前较难给出8.5折的优惠;河北银行工作人员则含糊表示:目前优惠政策比较“紧”,但个人征信、房产的评估达到要求还是有一定优惠的。除工行、河北银行之外,其他银行都执行基准利率:农行、建行仍是执行基准利率;中行也不同于之前给出的优质客户9折优惠,明确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没有优惠政策;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也表示目前执行基准,且短期内不会放松优惠政策。

存贷差过小或是房贷利率回升主因

央行连续降息收窄了银行利润空间,即使银行纷纷打折扣牌吸引优质客户资源,但是实际吸收到优质资源有限。加之存贷比持紧,银行房贷显得小心翼翼,有逐渐收紧之势。

业内人士指出,八五折银行基本没什么钱赚,后续肯定会调高,甚至取消首套房贷优惠,所以要办理的需加紧。“虽说做个人房贷业务不能仅看利润,还要考虑其派生带来的客户资源、其他业务等,但在基本目标完成后,谁都愿意将资源配置到盈利更高的业务上。”同时,季节性因素也成为房贷收紧的原因之一。“信贷额度下半年一直都是相对紧张的,几家股份制银行应该都是这个情况,因为吸储的能力相对不是很强。虽说今年信贷需求不旺,但是限于存贷比制约,额度紧张的现象还是存在的。”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每年四季度银行信贷额度最为紧张,如今银行已经开始为第四季度做收尾准备。

部分房企或将以价换量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在央行的自主浮动政策下,各家银行未来对房贷利率的调整将更为灵活。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未来个人房贷利率差异化程度将更高,老百姓实际上有了更多选择余地。

此外,收窄首套房贷利率或将倒逼房企再度“以价换量”。房贷支出增加,自住需求为主的购房群体的购房计划就会受到影响,从而进一步影响房地产的销售量,因此不排除部分扛不住的开发商选择以价换量。

相关新闻:

个别银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多数银行仍有85折

央行:8月CPI可能回升继续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

央行和银监会双双否认房贷政策放松 称有炒作之嫌

根据银监会透露:个人房贷风险权重统一为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