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廊坊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看懂户型图,轻松选房

廊坊特价房2018-09-13 18:10:41

本文介绍了如何看懂户型图,了解其中的图画符号和尺寸数字的含义。通过认识常见的符号和数字,可以更好地理解房屋结构和功能布局。同时,文章还总结了好的户型的特点,如整体形状方正、开间适中、户型有暗间等。通过这些知识,可以帮助购房者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屋。

买套房子穷三代,选错户型悔一生。如果看不懂户型图,买房时那可要真的抓瞎了。先来张一般的户型图,看看你能看懂多少?房间布局你肯定是看懂了,有文字标注好不好。除了文字,户型图上还有两大要素——图画和数字,以图画来表示房屋结构以及功能分布,通过数字可以算出整个房子和每个区域的面积。图标认识户型图上常见的六种符号是:入户门、窗户、空调、衣柜、电视机、承重墙。入户门是一个扇形,代表推开的方向以及范围,分为往外开和往内开两种。窗户可以分为普通窗户、飘窗和落地窗等。空调一般用矩形框里打叉、斜线或者标AC表示。衣柜多用矩形表示,里面有格格形状。电视机一般展示为一个竖着的矩形,类似电视机侧面悬挂形状。承重墙在户型图上以黑色粗线条标出,承重墙一般是不能打掉的,因为会破坏整个建筑结构。尺寸数字可以帮助测量各个功能区间的面积,但要注意尺寸是包含墙体厚度的,所以计算出来的是建筑面积。好的户型具有整体形状方正、开间适中、有暗间等特点。整体形状方正指各个房间和功能区域的形状是方正的矩形,这样可以避免空间浪费。开间偏大、进深偏小可以提高房间的宽阔度,同时保证光线照到深处角落。房间没有暗间,即无完全没有窗户的房间。静线和动线要合理,干湿分区要明确。干湿分区是指厨房和卫生间应与其他房间分离,以减少湿气和脏污的影响。房间大小要适中,符合比例和布局,而不是越大越好。购房时,了解这些知识,可以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