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压房”绕过限购政策 看似美好的背后风险重重

房天下   2018-02-14 07:42

[摘要] 近期环京诸多项目“压房”信息又泛滥朋友圈,相比去年高点接近“腰斩”的价位,让不少人“蠢蠢欲动”,此刻老张的经历或许可以给也想“压房”的你一点点启示。

从“压房”中解脱出来的网友老张(化名)引用了一句巴菲特的名言:“别人疯狂时我冷静,别人冷静时我疯狂”。市场一片大好时,在周围人都“压房”的影响下,老张给了自己一个“疯狂”的机会,然而限购政策落地给了他一记暴击,几经辗转才拿到退款终全身而退。

近期环京诸多项目“压房”信息又泛滥朋友圈,相比去年高点接近“腰斩”的价位,让不少人“蠢蠢欲动”,此刻老张的经历或许可以给也想“压房”的你一点点启示。

“压房”如何绕过限购政策?

在讲述“老张”的压房经历前,我们先说说什么是“压房”?

众所 的环京热门的大厂、固安、永清都是执行限购的区域,本地户籍限购两套,非本地户籍限购一套且需提供三年及以上社保,正是因为严苛的限购政策使得廊坊的房价从17年下半年开始一路跳水。

压房,简单来说就是给开发商钱,占上一个“名额”。目前看来操作模式可分成两种:种有办法帮你拿到准购证,走正规手续买房;第二种先付款占上房子,等三年后解决了资格问题,再签合同。不管如何操作,存在的风险不言而喻。

另外,“压房”的楼盘一般五证不全,大多缺少预售证。因为开发商着急回款,就会采用一些吸引购房者的手段,最常见的就是给更多的优惠或者定价便宜一些!所以也有很多购房者比较心动,甚至愿意冒险去买。

“压房”有多坑?看看网友怎么说?

17年的楼市过山车让老张每每聊起都用想用“惊险”形容。市场火爆时期受周围人都“压房”的影响,盘算着“赚差价”的老张以13000元/平的单价在永清压了一套房,约定2021年交房,他料定房价还得涨。

限购政策给了他沉重一击,目前项目均价跌至10000元/平。老张坦诚的说:我现在连地块在哪都不知道!如坐针毡的老张几经辗转、各种疏通关系最终得以退房

与老张的幸运相比,老乔(化名)就没那么顺利了。他也是跟风压房,限购后眼看房价一路走低,从去年10月就开始运作退房,但到现在还是无果,直言压房是“大坑”!

“压房”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粗略来看“压房”的风险至少有:

1、压房时间距离交房时间至少两年以上,这期间因开发商运营不善导致烂尾不无可能。

2、至约定交房房价走高,开发商变相加价,不可小觑。

3、限购政策持续不放松,难以脱手,苦不堪言。

房地产投资抄底,选取价格洼地,是多数投资者的不二法则。投资固存在一定风险,但要尽量降低风险。什么叫风险小?能直接签购房合同写自己名就叫风险小,正所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既然已经有很多网友帮我们探过“压房”的路,掉过“压房”的坑,那么正在准备投资或者准备“压房”的朋友是否应该提高警惕,听听过来人的劝告,妥善保护自己的血汗钱!

(以上网友交流截图来自房天下购房者交流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