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及时出台调控政策措施 廊坊打造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

河北日报   2017-05-17 05:32

[摘要] “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涉嫌存在违规销售行为,42家中介机构涉嫌存在不具备代理销售资格行为,2家开发企业涉嫌未批先建问题,6家开发企业涉嫌提供虚假材料……”近期,廊坊对全市范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的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在此过程中,将集中处罚和曝光一批开发企业、中介公司。

“7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涉嫌存在违规销售行为,42家中介机构涉嫌存在不具备代理销售资格行为,2家开发企业涉嫌未批先建问题,6家开发企业涉嫌提供虚假材料……”近期,廊坊对全市范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的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在此过程中,将集中处罚和曝光一批开发企业、中介公司。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指示精神,廊坊以全力抓好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等房地产市场稳控工作为重点,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及时出台并落实新的调控政策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打造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

结合省相关要求,廊坊市自4月13日起,从房管局等11个部门抽调力量,对全市范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的经营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打击违规销售、恶意炒作、虚假宣传、虚假房源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了54家开发企业、78家中介机构。5月8日,廊坊市房管局、工商局、物价局、公安局、司法局、通信管理办公室又联合下发通知,决定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为期半年的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或群众举报投诉以及媒体曝光的房地产中介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打。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依法将其清出市场,涉嫌刑事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针对前段时间我省雄安新区及周边“炒房”投机现象的出现,廊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及时采取调控措施和实施细则,加强雄安新区周边房地产市场稳控。4月4日上午,霸州市、文安县分别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全部实施房屋限购政策,内容涉及累计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限购1套住房且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等。同时,为保护自住型住房消费,该市又于4月中旬配套制定了具体的实施细则,确保管控政策能积极平稳落地,有效防止了外来购买力投机炒作,稳定了当地楼市价格。

为确保相关管控政策全面落实、不打折扣,廊坊市委、市政府组织市房管、国土、公安、工商、物价、金融等部门,组成巡查督导组,按照每周巡查一次的要求,对雄安新区周边和环京地区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及时指导雄安新区周边地区做好政策储备、建立应急预案。同时全面摸清雄安新区周边地区各类房地产市场交易情况,特别是对私下交易、抢栽抢种、私搭乱建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一手抓调控,一手抓供给。为增加房源供给,满足居民刚性住房需求,廊坊市政府研究出台《廊坊市区城镇棚户区改造管理规定》,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将城中村、城郊村以及整合撤并的村庄、城镇危陋住宅区纳入棚户区改造范畴,加快项目开发建设进度,缓解住房供应不足问题。据统计,目前市区、开发区共有125个城中村,今年计划改造项目39个,目前签约并拆除的项目有12个,正在签约准备拆迁的项目5个,另外22个正在完善改造方案并于近期启动。

此外,廊坊市房管部门还不断加大市场信息公开力度,将房地产项目供地、预售楼盘、可售房源等信息及时发布和公示,稳定住房消费预期。他们定期通过驻廊新闻单位和市级媒体,向社会解读房地产调控政策、稳控措施以及市场运行情况,并提示广大市民在房屋买卖、交易过程中,加强风险意识和法律维权意识,引导市民理性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