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廊坊限购令未公布实施时间 疯抢可能性不大

新京报  作者:于晓   2016-04-03 02:37

[摘要] 4月1日晚间,廊坊 发布了房地产限购政策,规定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4月1日晚间,廊坊 发布了房地产限购政策,规定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近日随着廊坊市房地产市场、尤其是燕郊、大厂等环京地区房价快速“升温”,媒体曾多次报道廊坊市将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此前,廊坊 办相关工作人员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政策正在审查中。

记者注意到,此次出台的调控政策包含九项措施,主要是针对环京县(市),包括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和固安县。

在出台的九项措施中,第四条规定: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不过限购执行的标准,究竟是认房或者是既认贷又认房目前并没有细化说明。据一位大厂房地产开发人士透露,可能终执行时会以认贷为主。而对于已经支付了首付的非本地户籍购房者,是不是需要追加首付款,细则也并没有给出进一步的说明。

而就这些购房者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几名燕郊本地房企人士,但均没有得到明确答复。“我们之前收到过消息是这些意见还在调研阶段,有可能五一之后实施,现在突然放出,我们也不知道是已经开始执行,还是有其他执行日期。”一位不愿具名的当地项目营销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解读1 如何看待调控政策

业内人士称能遏制 ,但不一定能起到降温作用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住 性需求客群。“对于持续 廊坊住房市场的群体来说,后续 的可能性已经 小了。”业内 表示,不过他对于政策是否能够起到降温作用表示了一定的质疑。因为意见规定,在廊坊的非本地户籍都有买一套的资格,购房资格不能浪费,因此,虽然首套房三成,但反而可能对市场起到促进作用。“有资格的赶紧买,没有购房资格的想办法找购房资格,如果市场处于上升阶段,政策反而会导致促进作用而非降温作用。政策面理解,是防止短期内炒作的,但是未必能起到多大作用。”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 副研究员邹琳华表示,目前看来,出台的政策是比较合理的,既考虑了居住等刚性需求,给外地人购房机会,同时又可以遏制投机 、抬高房价等行为。

燕郊某二手房中介公司员工刘先生认为,政策会对房地产销售产生影响。之前按照规定,20%首付就可以,现在提升到30%之后,很多客户可能就不能承受。

位于廊坊北三县的一线销售人员对于市场情况则较为乐观。“目前这一区域的各大项目基本没房可卖了,现在的销售情况基本能达到1:20,就算拿这个标准卡掉一半人,房子也是不愁卖的。”

解读2 房价走势如何?

称房价可能会降,售楼人员则表示下降可能性不大

邹琳华表示,目前廊坊市场的投机度太高,一天甚至能涨两千元钱,政策出台之后会对房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燕郊地区距离北京市通州区较近,房价上涨有刚性需求的刺激作用;但是对于距离较远的香河、大厂等地,无法与北京实现每日通勤上下班,这里的房价大幅上涨主要是受投机或 需求的影响,急需 出台调控政策让房价回归理性。

邹琳华认为,政策出台之后有可能会使房价下降,但不会很快,如果现在不下降,三个月以后也会下降。因为开发商利用政策空当,已经把房价炒得很高,在观望一段时间后,很可能会回归理性。

燕郊某楼盘一位资深售楼员张女士则表示,下降的可能性不大,目前燕郊的房子还是比较紧缺,尤其是住宅用地现在越来越不好批,不过短期内房价可能不会再继续上涨。就之前的经验看,来燕郊买房的购房者中,多数都属于首套房,为了满足居住需求, 的客户占30%左右。

员工刘先生表示,房价近三个月应该不会出现较大幅上涨,会保持平稳。一是年后燕郊、大厂等地房价快速上涨,现在已经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很多看房的客户认为价格高不愿出手;二是对于房地产销售市场来说,每年的4、5、6月份都是淡季,这个时期房价不会有太大波动。三是因为政策出台,对于户籍的要求可以防止倒房卖号的情况,对于 行为也有一定抑制。

■ 现场

未对新房销售产生太大影响

廊坊的楼市“新政”并未公布实施时间,出台前是否会出现“疯抢”?邹琳华认为,疯抢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是以 需求为主,只是买了的集中办手续,但也要看具体情况。

售楼员张女士对记者介绍,目前政策刚刚出台,还未明确实施时间,我们也还没有收到相关部门的通知,因此对新房销售尚未产生太大的影响,今天(4月2日)上午刚刚接待了两批来自北京的看房团。政策越来越收紧,近几天来看房的人少了一些,“对于想买房的客户,我们会建议抓紧时间,尽早签合同,办理贷款手续,争取在政策实施之前办完手续”。

员工刘先生认为,近期开盘的项目不多,五证齐全的都是预售排号阶段,只报均价。清明假期三天按常理来说应该看房的人比较多,但今天(4月2日)人很少。

■ 观点

“宽松” 限购关键看执行

廊坊限购政策推出之后,有业内 表示,事实上,廊坊楼市调控的关注点并不应该是限购的细节,而应该是着眼于未来这个政策操作细节的落地执行。据不少北三县(廊坊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三地)的购房者透露,这一区域的 确实比较宽松。

“那边办个假离婚跟玩儿一样,500块钱,就是对付银行的。”燕郊一位房地产代销公司人员告诉记者,“以前的各种政策,终只会让买房者出得更多,有政策就给了开发商分销赚额外钱的机会。涉及购房资格的社保甚至都可以作假,之前燕郊限购,我们就是花钱给客户办的,说白了就是搞定银行。”

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称,“北三县楼市处于 状态已经很长时间了,问题很严重,现在这个政策算是个原则性表态,漂亮的九条规定, 步走得很好,但还需要看到该地区整体的测算,要看落地执行的制度性安排,如何操作,如何 。”

“我们看不到 的信息公开,廊坊市市场的真正指标我们都看不到,例如:廊坊市应该对于区域内的情况进行公开全面的说明,可供应土地多少,已经供应多少,经济承载力如何,近几年购房情况,当地经济结构中对于房地产的依赖程度有多强,未来的整体规划等都不透明。”陈志也认为,北三县近一两年楼市的疯涨和 的不作为是有一定关系的。楼市情况不能只看量价关系,要看整体,目前我们看到的基本面情况不至于带来这么强烈的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