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廊坊要实行积分落户?!对火热楼市泼冷水?!

房天下  2016-02-20 07:01

[摘要] 政府的重点发展新区为了吸引人口,落地政策也可能会适机而宽些,比如廊坊西部意欲打造百万人口的空港新区等。

15日,河北省政府下发《关于印发河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在通知明确道,廊涿等环京城市可择机实行积分落户。环京城市真是与京津要一体化了,廊涿等地为什么要择机实行积分落户,“户震”将怎样冲击环京楼市?

廊涿等可择机实行积分落户

在《关于印发河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对于环京城市户口政策的表述真是亮瞎不少人的眼睛:“首都周边的三河市、涿州市市区及下辖建制镇,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怀来县政府驻地镇及其他建制镇,可根据实际,综合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参加社会保险年限等因素,合理确定落户条件。城镇综合承载压力大的,可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居住证积分落户制度。”“首都周边的廊坊市市区可根据实际,综合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参加社会保险年限等因素,合理确定落户条件,也可建立居住证积分落户制度。”
对于上述表述,壹书生觉得大家应该注意下述几点:

1、这是河北省政府的指导意见,还不是落地的执行方案

特别说明下,这份通知是河北省政府对廊涿两地户口政策的指导文件,不是具体落地的执行方案,廊涿两地“可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居住证积分落户制度。”

2、可择机积分落户的区域为廊坊除南三县之外区域及涿州区域

河北省政府的建议意见,区域并非所有的环京城市,而是廊坊除南三县外的区域以及涿州区域。

3、“承载压力大的”的评价指标是职住一体

另据注意的是,这只是指导性意见,两地可“结合承载压力大的,可结合本地实际,建立居住证积分落户制度。”
问题在于,“承载压力大的”这个要求的考核指标是什么?

答案就是京津冀一体化下环京相关区域的一体化定位。

之前壹书生就说过,京津冀一体化中对环京城市的定位是“宜居宜业的微中心”,比如燕郊的定位是“教育、医疗、金融微中心”。

壹书生认为,在“宜居宜业的微中心”的定位下,城市的发展必须遵循三大原则:控人、添绿、振业。
在此背景下,人口压力大的城市,如燕郊,可能会优先执行积分落户政策。相应地,人口压力不是太大的城市,执行时间可能会排后。

比如之前廊坊就出台了人口控制政策,要求在除南三县外的廊坊区域,落户标准为“有房有业+5年内社保”,而人口压力相对较小的涿州则没有此政策。

4、“有房有业+5年内社保”或成积分因素

如果积分落户落地,主要参照标准应是之前廊坊出台的人口控制政策的相关考核因素:“有房有业+5年内社保”。

为什么要实行积分落户?

廊涿为什么要择机实行积分落户,正如上述所言,这是京津冀一体化中对其定位所致。具体来说,通州及环京城市是新型城镇化的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的要求就是打破传统的摊大饼模式,寻求“职住一体化”。

基于此,壹书生注意到,在廊坊版京津冀一体化纲要性文件,即《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对环京带的角色定位是“特色卫星城”,具体来说便是“近期率先推动邻近北京的县(市),建设功能完善、生态优美、生活便利、成本低廉的宜居宜业卫星城市。”在去年8月31日河北省住城厅联合河北省国土厅下发的《关于促进我省北京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中,对环京带的定位进一步明确道:“打造规模适度、职住合一、生态优美、生活便利、成本低廉、宜居宜业的首都卫星城,不建“睡城”和“围城”。

为了避免摊大饼,不管是通州还是环京城市,适度控制人口规模成了必须,否则就难以实现“宜居宜业”。

廊坊四中旁将添新的教育地产项目!2016或入市

廊坊房价飚涨时 这几个盘价格低品质还高

2016河北新房价排名出炉 廊坊稳居!

买房要趁早 2016廊坊9个项目涨价潜力非常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