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发布“首套房商贷25%首付” 河北省暂未落地

河北新闻网  2015-10-10 07:50

[摘要] 记者从河北省内部分银行了解到,央行国庆长假前一天发布的商贷首付25%的新政暂未落地,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可能还需暂时等待。

记者从河北省内部分银行了解到,央行国庆长假前一天发布的商贷首付25%的新政暂未落地,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可能还需暂时等待。

央行节前送大礼商贷首付降到25%

国庆假期前一天,央行与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称,为进一步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合理住房消费,经国务院同意,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这对首次购房的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央行连续降息及公积金政策调整,给刚需购房者提供了较好的出手机会,此番再次降低首付比例,购房者的压力又可以小一些了。

河北省暂无限购城市商贷新政尚未落地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底石家庄不再需要办理购房查询证明,结束了实施三年的限购政策。目前,我省暂无实施限购的城市。这意味着我省购房者可以享受此次央行通知限定的“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调低首付比例的优惠。

不过记者昨日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客服部门了解到,目前还尚未接到上级行的正式通知,因此25%首付的落地可能还需要购房者暂时等待。

业内人士也提醒说,今年3月30日,央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银监会发出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以及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也分别调整为20%和30%。

随后,8月31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和央行再度发出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此番再度调整商贷首付,且指向托动三四线非限购城市。从目前的政策面来看,未来房价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买房也不急于一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