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人士:外资房企更注重自己的开发节奏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5-15 14:40

[摘要] 2014年,全国楼市进入低迷期,各大房企也是蛮拼的,不然怎么会涌现出数家千亿级“巨无霸”。

◎每经记者杜冉乐发自成都

2014年,楼市进入低迷期,各大房企也是蛮拼的,不然怎么会涌现出数家千亿级“巨无霸”。但有个现象,那就是蛮拼的房企巨头仍然是活跃在一二线城市的A股上市房企以及在港上市的内房股,或者是国内区域龙头。

前不久,成都再次成为仲量联行发布《中国城市60强》权威报告城市榜单中的佼佼者,这无疑为业内打开了一个管窥成都楼市的重要视角。谈及成都楼市,用一句通俗的话说,“该来的,几乎都来了。”

本土房企,如巨头蓝光地产、激进者蓝润地产,但其后劲有多大仍待观察。置信、国嘉等按照自己的节拍,打着地产算盘。进入成都的央企保利地产为了市场份额,也是蛮拼的。

相比之下,外资房企如来自新加坡、美国与韩国的房企巨头,尽管来头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典型特征就是异常“低调”。进入成都时一鸣惊人,砸下巨资拿下地块,令业内震惊,尤其是本土房企。即便在去年楼市低迷期,外资房企似乎仍然不紧不慢。

实际上,外资房企总部所在地,基本都是高度市场化的运作机制,背后往往是拥有雄厚资本后盾和金融资源的国际化企业集团。

如今,成都主城区优质用地越来越稀缺。随着本土房企与性房企实力不断增强,部分外资房企依靠政商关系拿地的做法,在公开拿地市场越来越力不从心。但这不是说他们有没有财力,而是他们依旧谨慎。

随着天府新区开足马力建设,一场资本盛宴摆在房企面前。去年10月份,这个新区晋升为“国家队”,迅速引来各路房企“觅食”。不过,外资房企彼时似乎成了“缺席者”。

记者注意到,除了像新世界中国地产早些年就在成都城南天府大道开发过超级大盘之外,其他外资房企似乎成了“后知后觉者”。

在这场千亿甚至万亿级的资本盛宴中,基于地方政府抛出的政策优惠,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进入机会,尤其是涉及到地产开发、基建投资、公共配套等打包项目。

近日,乐天地产成都总经理闵庚泰透露,他们也在天府新区等热门区域看地。但对地方政府来说,乐天地产不会只搞一个地产项目。站在乐天地产背后的是世界500强企业乐天集团。随着中韩贸易关系进入蜜月期,乐天集团能不心动?

新起点,各派房企巨头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谁能抢占先机拭目以待。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