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界大佬话2015中国楼市 北京或进入6万时代

房天下  2015-03-25 00:00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新常态:进与变”2015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众多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业内学者、地产大腕汇聚一堂,共同探讨2015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2015中国楼市如何变?就此购房者关心的问题,房天下对业内专家进行了专访。

在刚刚过去的“新常态:进与变”2015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上,众多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业内学者、地产大腕汇聚一堂,共同探讨2015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中国房地产发展之路。2015中国楼市如何变?就此购房者关心的问题,房天下对业内专家进行了专访。

保守派:2015房地产市场波动不大 房价难再任性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李稻葵认为,2015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不会有太大波动。他表示,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一场过去60年从未有过的区域再布局,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不大可能像2009年那样出现较快的反弹。而且如今老百姓的兴奋点和期望值已从房地产逐步转向了股市。再加上目前房地产市场大体量的库存量的作用,2015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不会太大。

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先生表示,2015年房价将不再任性。他认为,成交价格要看市场的反应,商品房价格是买卖双方博弈的结果,价格终会以市场的反应来确定走势。就目前来看,3月份的日成交尚属常态,与往年同期相差不大,因此,房价不会有大的波动。陈志称,房地产市场正在转型,这意味着市场不太那么好赚钱,所以开发商一定会更谨慎,更机智的面对市场。再加上,买房人也理性了许多,很多任都有自己的判断,所以房价不会再那么任性了。

稳健派:2015楼市平稳增长 北京将进入6万时代

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区域首席执行官兼北京万科总经理刘肖认为,新常态下北京将进入6万时代。他表示,“2010年至2013年开发商的利润是一个不断缩小的过程,到2014年房价与地价的差值非常小,从成本驱动的房价来看,北京市场确实面临房价上涨的压力”。他说,“数据显示,北京每年有六七十万新增人口,然而北京房地产市场约有2600亿新房,其中500亿是写字楼,300-400亿为商改住,300亿为自住房,真正的商品房只占1600亿,几乎等同于杭州”。因此,刘肖认为北京房价上涨,甚至即将进入6万元时代,这是供求不平衡造成的结果。

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房天下控股副总裁黄瑜女士称,2015年房地产市场并不悲观,楼市将平稳增长。她表示,两会及去年年底释放出来的政策信息对房地产市场来说都是利好的,政策的利好为房地产市场创造了一个比较好的发展环境。

中指研究院的测算显示,2015年房地产的销售面积预计增长0.5%-2.5%,2015年房地产市场不悲观,是不好不坏的一年,好的话比不上2013年,坏的话会和2014年相当。2011年中指研究院对未来10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进行预测时得出,2014年房地产市场将出现回落,2015年基本持平,总体态势保持趋缓的结论,2016年-2020年,房地产市场增速将在2.5-5之间,是一个平稳增长的态势。所以新常态下会出现市场经济趋缓,房地产增速更缓这种现象。

但是,从中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还是有很大空间的。主要依据一方面在于城镇化水平的提升。2016-2020年之间,新增城镇人口需求大概在28亿平方米,市场总量由于城镇化水平的提升带来的需求为28亿平方米。从人口结构上来分析,改善性的需求在2016年以后会逐步加大,2020年将以改善性需求为主。

数据表态:楼市“春风”已至

中指研究院的报告显示,3月第3周(3.16-3.22)北京新房市场成交1666套,环比增长70.87%,比去年同期上涨0.60%,2015年总成交为17966套,同比2014年上涨23.66%。3月以来,多个城市成交持续上涨,开发商的库存压力有所缓解,就成交面积而言,一线城市环比涨幅大。“持续的政策刺激下,以北京为代表的一、二线楼市已经逐渐走出低迷,库存也出现了趋势性的下调。预计在3月份后,信贷政策将继续放松,首套房贷款或出现85折左右的折扣,各地也会从其他角度给当地楼市松绑。由于一线城市,特别是北京的楼市已经逐渐企稳升温,虽然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房价依然在调整,但实际上北京等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已经环比连续上涨数月,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也将明显向好。”张大伟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