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议:津冀应协同发展集装箱运输

河北青年报  2015-03-14 09:44

[摘要] 针对我省港口集装箱严重不足的现状,全国人大代表、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仲建议,应加强津冀港口群集装箱运输协同发展。

在海边生活工作的人都知道,港口是经济发展的“龙头”。只有“龙头”高高昂起,才能活跃全局。

针对我省港口集装箱严重不足的现状,人大代表、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仲建议,应加强津冀港口群集装箱运输协同发展。

现状我省港口集装箱占比不足1%

孙文仲说,近几年津冀港口在竞争中取得发展。“但是随着国家战略在华北地区的实施,以及经济发展调结构、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津冀港口群的功能也应该做出相应的调整。”

孙文仲说,面对港口运输集装箱化日益明显的趋势,津冀应该加快建设集装箱码头,尽快形成港口群的规模优势,才能更好地支撑腹地经济的发展。“但当下津冀港口群集装箱发展很不均衡,2014年,天津港集装箱突破1400万标箱,河北三港四区仅完成184万标箱,在港口集装箱总量中的占比不足1%,这种格局已经跟不上国家新战略的实施步伐,也会制约腹地经济的转型发展。”孙文仲表示。

建议加快河北集装箱码头建设

孙文仲建议,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形成以天津港、唐山港为集装箱运输枢纽港,秦皇岛、黄骅港为卫星港的发展格局。“目前,河北港口从事集装箱作业的泊位有17个,应加快河北集装箱专业码头建设,实现集装箱运能的整体提升。”孙文仲表示。

他建议,要加强政策支持,扩大对津冀港口群集装箱发展政策覆盖范围及支持力度,实现津冀港口群政策共享。

比如,在指定建设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的问题上,进一步完善河北港口群铁路集疏运网络,增强津冀港口群对广大腹地的辐射带动作用。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