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国房价数据分化 今年一二线房价易涨难跌

央广网   2015-01-04 02:00

[摘要] 据经济之声报道,刚到年初,各种关于去年房地产市场表现的统计数据就新鲜出炉,来自各方面数据显示,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有回暖迹象。而从全国范围来看,2014年房地产市场依旧持续低迷。

据经济之声报道,刚到年初,各种关于去年房地产市场表现的统计数据就新鲜出炉,来自各方面数据显示,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有回暖迹象。而从范围来看,2014年房地产市场依旧持续低迷。

2014年一线城市房价回暖

中介公司中原地产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签统计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北京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分别为9.9万套和10.51万套,都创下3年来的新低。但价格却攀上高位,2014年北京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5286元/平方米,和2013年相比上涨了7.55%,创造了历史新高。

与北京的“价升量降”相比,南方城市深圳却表现出“量价同升”的态势。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12月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754套,同比增长126%,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单月成交量新高。当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5758元/平方米,同比增长24.46%。

一南一北两大一线城市房价数据攀高,原因何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可能受到三个方面的因素影响。

张大伟:从统计结构上面来看的话,房价在2013年是被低估的;第二个原因的话,一线城市的价格还没有明显下调的时候,在9月30日就开始了一系列的救市政策,所以在年末的时候成交量的确复苏了;第三方面,最近几个月又出现了一系列‘地王’,在这种情况下,房企在一二线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降价的意愿也不是很强烈。

2014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

相比而言,范围内的数据却略显颓势。据中指研究院公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4年中国百城房价在连月下跌之中收尾,从涨跌城市个数看,70个城市环比下跌,30个城市环比上涨。看同比的话,下跌的城市有85个,比上个月增加了3个,接近九成的城市房价跌回了一年前。

百城房价持续下跌,这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说:

既有外部的货币紧缩、信贷紧缩原因,又与我们上一轮部分城市的楼市火爆透支了部分需求有关系,双重的因素叠加,导致2014年出现降温。

专家预测今年大城市房价易涨难跌

关于去年的房价,大城市与城市的统计数据走向不一。那么,2015年房地产市场到底将何去何从呢?张大伟认为,今年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之间的房价分化可能会更加严重,其中,大城市房价易涨难跌。

张大伟:人口、财富的聚集效应导致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分化还是比较明显的。一二线的房价是易涨难跌的,未来三四线的房价想要好转或者想要上涨的可能性是比较低的。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依然是比较强势的复苏,房价也会出现一定幅度的涨幅,但是很多的三四线城市依然会保持一种调整,尤其价格的话会保持基本稳定,不太容易上涨。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