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荟:如何才能落户廊坊?官方:还未吃透政策

房天下-精品播报  2014-12-01 16:31

[摘要] 河北实时的户籍政策规定,三河、大厂、香河、永清、固安“环京津五县市”落户政策将由廊坊市单独设限。那到底怎样才能落户廊坊?目前还未出台相关政策,官方回应是“还未吃透政策”。但研究相关新闻可获知“住房、工作、社保”皆在廊坊当地或将成为落户硬性门槛。

【编者按】河北实时的户籍政策规定,三河、大厂、香河、永清、固安“环京津五县市”落户政策将由廊坊市单独设限。那到底怎样才能落户廊坊?目前还未出台相关政策,官方回应是“还未吃透政策”。但研究相关新闻可获知“住房、工作、社保”皆在廊坊当地或将成为落户硬性门槛。并且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的范围以及参加社会保险的年限,由廊坊市政府根据实际作出具体规定。

河北户籍大改革!全省11市(含廊坊)落户新规解读

廊坊市市区、三河市市区及下辖建制镇、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政府驻地镇及其他建制镇有合法稳定职业并有合法稳定住所,按照国家规定参加社会保险达到一定年限的人员,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可以申请办理当地常住户口。

备注: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的范围以及参加社会保险的年限,由廊坊市政府根据实际作出具体规定,对合法稳定住所不得设置面积、金额等要求,对参加社会保险年限的要求不得超过5年。【阅读原文】

北漂落户廊坊生变 廊坊公安局:"还未吃透政策"

11月中旬,《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在全面放开落户的区域中,不包括燕郊所在的三河市,以及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环京津五县市”,其落户政策将由廊坊市单独设限。目前,廊坊市的落户政策尚未出台,但“住房、工作、社保”皆在当地或将成为落户硬性门槛,工作在北京、睡在廊坊的北漂群体,依靠买房即可落户的日子或将远去。

廊坊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因为最近才收到《意见》,“还没吃透政策”。接下来会对三河、固安等县市进行调研,根据各地实际,在《意见》的框架下,制定出廊坊市的具体落户政策。

对于廊坊市未来落户政策的思路或走向,上述负责人表述比较谨慎,表示会遵循两个原则,一是以“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为户口迁移基本条件”,使在廊坊生活、安家的人都可以落户廊坊二是发挥疏解首都非核心功能和接收功能(接收产业和人口)的作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并考虑廊坊的综合承载力。

廊坊市一不愿具名的官员透露,廊坊各县市原来都是各自制定落户政策,这一次将在廊坊市整体政策的框架下制定,但可能会允许各县市适度调整,也可能进行“一刀切”。上述官员还透露,三河、固安等五县市已给廊坊市相关部门打来电话,表示“比较着急”,因为对廊坊市接下来要出台的政策把握不准。

河北省公安厅治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付江勇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廊坊市的落户政策出来后,“我们得核一下、得看一下,起码得符合咱们省的总的政策,不能走歪了。”【阅读原文】

廊坊市公安局答网友问:省内户口如何落到廊坊

鉴于廊坊现在经济发展趋势和我市地处京津重地,以我市现行户口迁移政策为根本,按照《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确定首都北京周边县(市)可按照稳定职业合法固定住所为基本条件基础上,设置较为严格的落户政策,我支队经深入调研研究起草《廊坊市区户口迁移管理办法》,现已报请市政府待审批通过现廊坊暂无购房落户政策。 【阅读原文】

冀环京五县市落户单独设限 短期可能迎购房高峰

 地产分析师刑女士说,《意见》的出台对于燕郊房地产市场冲击并没有那么大,因为一部分购房者并不是以获得廊坊户口为目标。这些人有的是孩子已经上大学,摆脱了户口对教育的限制;有的是年纪比较大,想要在京郊寻找居住环境好,价格又相对便宜的养老房。他们对于购房能否得到户口并没有那么关心。这部分人占到整个房地产市场客户的30%-40%。另外60%多的人为年轻夫妇,孩子还未就学或打算生小孩。《意见》的出台对他们购房选择确实有影响。长期来看,这五个县市的房地产市场肯定会比现在冷清不少。但是,因为廊坊市对该政策的具体落实可能会延搁到明年5月份以后,所以在短期内也不排除会出现一个为了户口抢购商品房的高潮,毕竟现行政策下,购房得到户口还是非常方便的。【阅读原文】

《房天下荟》是廊坊房天下资讯中心推出的新栏目,该栏目宗旨是“荟热点,萃精华”,聚焦网友们最关心的廊坊楼市热点,如北京新机场、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廊坊新动批等,全程跟踪,精简呈现,旨在为网友们提供有趣有料有看点的精品资讯。

【往期回顾】

房天下荟:交通一体化加速 京廊交通

快报:北京新机场即将拆迁涉廊坊 2014大事记盘点

快报:城市规模新标准发布 廊坊特大城市梦破灭

快报:宝能集团落户廊坊 19亿打造产业新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