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贷款利率居高不下 央行承认“偷偷放水”

wind 资讯  2014-11-11 00:00

[摘要] 融资增速下行,下行风险未消。3季度房贷利率不降反升,居民房贷增速降至17.5%;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上升,融资总量增速持续回落,预示经济下行风险未消。

海通证券姜超团队11月10日发布宏观周报表示,贷款利率仍高,上浮比例增加。3季度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为6.97%,较2季度的6.96%略有上升。其中一般贷款利率上升7bp至7.33%,反映企业融资成本仍居高不下;而利率上浮比例从69.11%上升至71.26%,反映企业融资条件仍在恶化。

融资增速下行,下行风险未消。3季度房贷利率不降反升,居民房贷增速降至17.5%;金融机构贷款利率上升,融资总量增速持续回落,预示经济下行风险未消。

央行承认“偷偷大幅放水”,超储率回升改善流动性。央行正式承认创设MLF,于9月、10月分别向银行提供5000亿元和2695亿元流动性,印证此前的市场传言。9月超储率因巨量MLF而升至2.3%,加之财政放款在即,年底前流动性宽松无虞。

利率下调动作不断。数量宽松政策已难以降低利率,央行于7月、9月和10月三次下调14天正回购操作利率,并且首次承认9月份起适度下调PSL资金利率。

降低融资成本仍是央行未来的首要任务,降息概率显著上升。企业融资成本依然居高不下,判断R007仍有50bp以上的下降空间,未来正回购利率仍将继续下调。降低融资成本仍将央行的首要任务,预计15年央行在继续创新工具(如LLF)的同时,或正式下调存款利率,以引导商业银行降低贷款利率。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