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快报:限贷放开 廊坊楼市未来走向如何?

房天下-每日播报  2014-10-08 16:30

[摘要] 近日,国家发布房地产新政策,放开限贷,放松首套房认证,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专家分析认为,这将释放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短期内可能会刺激成交放量,不过房价或难现大幅上涨,长期将利于市场稳步健康发展。而廊坊成最受外地购房者最青睐的城市,节后或许将迎来房地产交易高峰。

【编者按】近日,国家发布房地产新政策,放开限贷,放松首套房认证,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专家分析认为,这将释放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短期内可能会刺激成交放量,不过房价或难现大幅上涨,长期将利于市场稳步健康发展。而廊坊成外地购房者最青睐的城市,节后或许将迎来房地产交易高峰。

央行放松首套房认定 房价难现大幅上涨

专家预计,新政策对改善型需求的释放,将会使房地产成交量触底反弹,除了小部分库存积压严重的三四线城市外房价可能将“止跌”,从而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有利于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不过,这次应当不会再出现房价全线大幅持续上涨的情况。 【阅读原文】

房贷松绑开发商很乐观 专家:限贷放开是把双刃剑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公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原有的“限贷”政策做出较大调整。通知中最亮眼的是以下几点:一是房贷利率可打到7折;二是已有一套住房且还清房贷的家庭,可享首套房贷政策;三是有两套及以上房子的,只要都还清了房贷,也有可能从银行贷到款。银行甚至会对外地购房者放开房贷。

专家观点

专家分析,利率享受7折或许只能是个期望。如果没有中央强制性的压力,各商业银行的利率能打到8.5折。因为眼下的银行融资成本相当高,如果7折那就会亏本。如果限购的解除是对楼市的一种短期刺激,那限贷的放开会是一种长期的影响。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限贷放开有可能会起反作用。此次限贷放开,可能只会短期内刺激成交放量,但中长期来看并不乐观。首先,此次新政更多的是放权给市场,但对于首套房首付30%的标准并没有下调,而是重申7折优惠利率,最终决定权仍在银行。其次,可能进一步引发购房者观望情绪。央行此次松绑限贷,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但可能适得其反,一方面央行希望促使低迷的房地产迅速复苏;但另一方面,此举可能给市场放出更加恐慌信号。对于购房者来说,央行此时大度出手,足以看出楼市的低迷,从而更加谨慎,并继续观望而不敢轻易入市。 【阅读原文】

房贷松绑炒热改善型住宅市场 开发商或将受益

9月30日央行实时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让高端住宅产品的开发商少了些烦恼。按照上述政策,还清贷款后再认购房屋即算首套,而不再像以前,购买套房才能算首套。这意味着原本被认为二套房贷的部分住宅,之后的首付成数将大幅下降。高端住宅的购买门槛由此降低,成交量有望因此释放。 【阅读原文】

廊坊购房城市排行榜位列 84%卖给北京人

统计数据显示了较为受外地购房者青睐的城市,排名居首的是距离北京较近的廊坊市,其他依次为成都、武汉、苏州、惠州。据了解,廊坊的房产84%都是卖给了北京人,苏州的房产交易里有52%卖给了上海人。

但相关交易数据呈现同比下降趋势,不禁让人产生疑问,在金九银十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段,并且在节前国家发布新的利于房地产的政策的同时,房产类交易数据为何下降如此明显?数据分析师解释道,,新的政策出台,市场和消费者还需要消化的过程,目前大部分消费者还是处于观望的心态。第二,从银联交易数据分析发现,在节假日期间,消费者更多的是选择看房,而到了节后,才会出现新的房产交易高峰。 【阅读原文】

【延伸阅读】

快报:廊坊楼市"黑幕"大盘点

快报:京廊交通 2020年北京地铁将通廊坊

快报:廊坊城市未来如何发展? 用地重点在西城

快报:盘点近期发生在廊坊的惊天大案

快报:廊坊金九成色不足 或为抄底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