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中行为房贷松绑泼冷水 楼市调整持续至2015年

中国经济网  2014-09-26 14:27

[摘要] 四大行松绑首套房政策的传言甚嚣尘上,在房地产市场一片欢呼之时,经济学家们却向市场泼了桶凉水。昨日,在中国银行2014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分析报告发布会上,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就表示,即使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对楼市帮助也非常有限。

四大行松绑首套房政策的传言甚嚣尘上,在房地产市场一片欢呼之时,经济学家们却向市场泼了桶凉水。昨日,在中国银行2014年四季度经济金融展望分析报告发布会上,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就表示,即使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对楼市帮助也非常有限。

最近有传言称,四大行将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只要房贷余额还清的都算首套房”。如今,四大行均已对此传言予以回应,但既没承认也没否认的非正面回答,更加让市场猜测不断。

“即便是真的,对楼市提振作用也非常有限。”曹远征坦言,自己尚未掌握有关消息,但他分析道,假如从过去“认房又认贷”放松为“认房不认贷”,主要对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有帮助。目前房地产价格下行,使得投机性需求开始退场,即使现在放松政策,投机性需求也不会返回。但即便是改善性需求的购房群体,也很可能因为房地产价格的下行而推迟购房。

即便如此,中行对房地产市场仍然颇有信心。中行在发布的《中国经济金融展望季报》中预计,四季度随着新开工面积降幅收窄,房地产业融资环境趋于好转,房地产投资有望保持稳定,预计全年房地产投资增长13%左右。

“房地产不太可能出现硬着陆,对经济和金融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曹远征表示,“不排除个别地区、个别楼盘会出现问题,甚至出现断供,但不大会出现系统性的全面断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