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晚报:河北工行首套房贷利率现松动 年内或普降

房天下-每日播报   2014-08-13 15:38

[摘要] 继多地相继松绑限购之后,最近多地又显示首套房贷利率松动迹象,河北首套房贷利率也出现松动迹象。日前工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基准利率上浮20%,下调至基准利率上浮10%。分析称,银行房贷利率松动或成趋势,下半年利率可能会普降。但也有消息称银行不会轻易配合松动信贷,并且认为政策很可笑。

河北首套房贷利率现松动 工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继多地相继松绑楼市限购之后,最近多地又显示首套房贷利率松动迹象。记者最近几天调查河北市场发现,河北首套房贷利率也出现松动迹象。

日前工行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由此前的基准利率上浮20%,下调至基准利率上浮10%。不过,其他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目前没见松动。

动态:工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随着多地楼市限购政策的逐步放开,与楼市发展密切相关的房贷政策也格外备受关注。有分析称,房贷放松将成楼市最后一招,这最后一招现在真的要出手了吗?

时隔央行喊话要求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即将满3个月之际,记者近期调查河北市场发现,河北已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目前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上浮10%,而且大多数申请者能享受到这个利率水平,相比之前利率有所下调。此前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曾达到基准利率上浮20%,极特殊的优质客户才能享受基准利率上浮10%的标准。”工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近期松动了。

目前该行的二套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5%,时也曾到过基准利率上浮20%。“工行重点支持个贷业务,目前贷款规模比上半年宽松了很多。”该人士说。 【阅读原文】

监管层督促各商行支持首套房贷 利率折扣或再松动

在成交低迷、房价下调背景下,今年以来,“松绑调控”成为各级政府的主要政策基调,其中尤以限购政策松动最为明显。

中国证券报记者12日从权威人士处获悉,为支持刚需释放、刺激市场成交,监管层正在督促各商业银行落实支持首套房的贷款政策。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已有部分银行放松首套房贷政策,9折甚至更低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可期,预计未来可能有更多银行加入其中。

首套房贷利率折扣或再松动

部分区域的松绑政策也蔓延到信贷领域。5月12日,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利率水平”。6月6日,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要继续执行差别化的住房贷款政策,大力支持首套住房需求。但此后,除个别银行做出微幅调整之外,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多维持在基准利率1.1倍的水平。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进入7月,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出现“松动”迹象。多位房地产中介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资质优良的首套房购房者,在工、农、建等国有大行均获得折扣利率变得比以前容易,部分资质特别好的购房者甚至有可能在外资银行获得8.5折的贷款利率。 【阅读原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