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晚报:河北银行投资百亿助力京津冀 房地产为重点

房天下-每日播报   2014-07-30 15:28

[摘要] 河北多家银行投资百亿助力京津冀,房地产为重点,这对楼市是一个利好。另外,河北限购已松动,对楼市亦是利好。这两个利好发出的信号是否有可能预示着,下一步限贷也要松动了?利率的松动可能会带来房价的反弹,那在环京楼市渐进入平稳期时,在哪买房比较合适呢?

河北多家银行投资百亿助力京津冀 房地产为重点

打破行政壁垒开展合作,支持产业转移等建设项目,发展绿色信贷支持大气污染治理……近年来,我省银行业积极开展跨区域合作,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

支持产业转移、功能疏解有关的建设项目。截至5月末,河北辖内5家银行支持京津冀产业转移和功能疏解项目9个,已核定授信总额度243.38亿元,各项授信总余额119.29亿元,其中贷款100.51亿元。国开行、农行授信余额98.9亿元支持京唐钢铁项目建设,基本完成了首钢钢铁行业向唐山曹妃甸工业区的转移。中行、农行、民生银行通过投放项目贷款、流资贷款、贸易融资、叙做中银集富业务等方式为黄骅产业基地授信余额9.41亿元,支持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整体移至华北黄骅汽车装备产业园区,并向制造服务型、创新型企业转型。建行6亿元支持北京新发地高碑店农副产品物流园区“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建设。 【全文】

河北限购松动了 下一步限贷也要松动了吗?

“限购松动了,下一步限贷是不是也要松动了”?在石家庄地产市场悄然放开限购后,这个问题成了不少人议论的焦点话题。记者昨日采访了我省多家银行发现,目前我省房贷暂无放松迹象,多家银行表示,尚未收到监管部门或者上级行有关放松房贷的文件。这些业内人士同时表示,房贷的松动最有可能也就是利率水平的下降,而三套房贷停贷以及二套房贷首付六成的现实,或短期难以改变。本报记者武岩生

尽管早在5月央行就要求各家银行支持首套房贷,然而记者调查我省房贷市场发现,央行的表态并未使商业银行房贷收紧的局面得到明显缓解,而多家银行房贷利率甚至还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而放款时间也未见缩短。昨日采访发现,我省多数银行首套房贷的利率都有所上浮,从基准利率上浮10%—20%,追平了二套房贷的利率水平。 【全文】

中国多地房贷现微弱松动 房价尚难言反弹

在近期20余城市取消或放松限购之时,“信贷偏紧”这个套在房价上的“紧箍咒”也出现松动的迹象。

先是上海农业银行近期提出,首套房2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商业住房贷款可获九五折优惠利率的消息。然后,北京也曝出农业银行对首套房实行九五折的利率优惠。

此后,中原集团称,据其调研,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地,银行对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放款速度明显加快,放贷周期缩短,已由最紧张时的三个月,缩短至一个月。其中,杭州市许多银行的放贷周期更是缩短至一周左右。

在询问多家银行网点以及中介机构之后,中新社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北京,除农业银行提供利率优惠外,中信银行和北京农商银行目前也给出了首套房九折的利率优惠,另外,渣打银行和汇丰银行两家外资银行也提供首套房九五折的利率优惠。而且多个地方的房贷放款速度确实有所加快。 【全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